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本科生国际学术训练营顺利启动

日期 : 2020-01-13
摘要
​2020年1月10日,由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创新团队教师和以材料学院张育新教授为代表的学科教师团队发起的“重庆大学本科生国际学术训练营”计划正式启动,来自全校各专业150余名2019级优秀本科生作为第一期训练营成员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2020年1月10日,由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创新团队教师和以材料学院张育新教授为代表的学科教师团队发起的“重庆大学本科生国际学术训练营”计划正式启动,来自全校各专业150余名2019级优秀本科生作为第一期训练营成员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本科生国际学术训练营”面向全校本科生中有一定的英语语言能力和较强的学术发展意愿的学生,以培养创新拔尖人才为目标,通过培养学生用英语进行学术文献阅读、开展通用学术研究、进行学术交流与沟通,提升本科学生用学术素养和英语综合能力,推动本科生国际学术发表。

图片1.png

图片2.png

 10日上午,在训练营正式启动之前,指导教师团队首先召开会议,大家就提升本科生国际学术研究能力的意义、当前重庆大学学生英语水平、学术意识和能力、以及当前面临的任务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共同制定了本期训练营计划和实施方案。同时,张育新教授还结合前期学生创新团队实施所取得的经验与外国语学院教师一起规划如何就项目本身开展研究,实现师生的共同发展。

图片3.png

图片4.png

在下午的启动会议上,外国语学院李小辉副院长代表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和大学英语创新团队教师介绍了本期训练营的建设目的、规划以及运行原则,希望围绕研究课题的开展,提升重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能力、实现师生的共同发展。张育新教授则聚焦科学研究,结合国内外本科生学术研究案例,鼓励学生勇敢地开启学术研究之旅。指导导师团队还认真针对同学们对于自身开展学术研究面临的困惑进行了答疑。每个指导教师召集各自教学班学生项目组制定了寒假期间学习计划。整个学术训练营于2020年1月10日正式开启。各项目团队将在项目指导教师的引导下开启自主研究。

图:颜贤文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