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2016级本科生胡竣峰论文被第24届欧洲人工智能会议(ECAI 2020)全文接收

日期 : 2020-01-15
摘要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2016级软件工程3班本科生胡竣峰在“物联网体感大数据实验室“刘礼老师的指导下,以第一作者身份投稿的论文。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2016级软件工程3班本科生胡竣峰在“物联网体感大数据实验室“刘礼老师的指导下,以第一作者身份投稿的论文“Predicting Long-Term Skeletal Motions by a Spatio-Temporal Hierarchical Recurrent Network”被欧洲人工智能会议the 24th European Conference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ECAI 2020)全文接收,该会议为CCF-B类推荐会议。

ECAI2020.jpg

欧洲人工智能会议(ECAI)是人工智能相关领域的权威会议,是中国计算机学会推荐的B类会议,具有很强的国际影响力,每两年召开一次。本次会议共收到有效投稿1443篇,其中有365篇被全文接收,接收率为26.8%。胡竣峰同学的论文被全文接收,并将于今年六月在会议的举办地西班牙圣地亚哥进行口述展示。

该工作针对3D人体骨骼预测展开研究,针对前任工作普遍存在的长预测失真的情况,提出了时空敏感的循环神经网络,能够在保证短预测准确率的前提下,实现长预测的真实自然。

物联网体感大数据(http://bdl.cqu.edu.cn)成立于2018年5月,一直致力于从事大数据分析技术及其应用研究。目前实验室承担了国家基金委面上项目,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专项”子课题,重庆市人工智能重大专项重点项目等10余项 ;已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SCI论文近40篇、SSCI论文4篇,ESI 高被引论文2篇,CCF ABC列表论文40余篇;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同时,实验室自2018年以来接待重庆市相关科研院所、 学校等参观学习65余次,共计2000余人,对外科普10余次。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