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办第七届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西部赛区线上竞赛

日期 : 2020-05-10
摘要
5月10日,由中国电子学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重庆大学承办的第七届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鼎阳杯)西部赛区竞赛成功在线举行。

5月10日,由中国电子学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重庆大学承办,深圳市鼎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四川大学协办的第七届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鼎阳杯)西部赛区竞赛在线举行。下午,由中国高校高等学校电工学研究会理事长、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西部赛区组委会主任委员侯世英教授主持了近200人参加的线上闭幕式。

闭幕式.jpg

闭幕式上,重庆大学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处长张云怀教授总结了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的发展及我校在历届竞赛中所取得的成绩,介绍了本次西部赛区筹备的过程和由于疫情的影响,改为线上竞赛的全过程,对参加竞赛的各位评审专家和参赛老师克服困难、圆满完成竞赛表示了感谢和祝贺,对保障本次竞赛顺利进行的筹备工作组委会和秘书组在组织策划、资料准备、网络测试、现场会务等各项细节工作上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

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为闭幕式致辞。廖瑞金介绍了重庆大学作为双一流建设重点大学的本科教学情况,同时对本竞赛在疫情防控期间以全新的网络模式开展表示赞赏,各位老师通过线上展示与交流,充分展现了自己教学改革的成绩。最后热忱邀请大家疫情后到重庆大学交流研讨,共同进步。

赞助单位鼎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南区负责人李澄宇发言后,西安交通大学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刘晔教授和武汉大学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陈小桥教授代表本次竞赛的评审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了集中点评。

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开始于2014年,是目前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唯一以实验教学为主题的全国赛事。随着参赛规模的增大,为了提升参赛作品的质量,2020年起,该赛事开始采取赛区初赛、全国复赛的方式举行。西部赛区共收到来自西部10个省(直辖市、自治区)60多所高校的171项参赛作品,赛前由评审专家对选手提交的案例文档进行了评阅。比赛时,参赛老师分别在7个“会场”从实验教学目的、项目设计思想、教学实施进程、考核内容与方式、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案例展示,接受专家的线上评审。经过1天的激烈角逐,比赛共评审出一等奖作品37项、二等奖作品43项、三等奖作品42项,获得一等奖的项目将推荐参加下一轮全国复赛。

比赛图片.jpg

在闭幕式最后由西部赛区组委会委员、兰州交通大学蒋占军教授宣读了拟推荐参加全国复赛的作品名单,并对获奖教师表示了祝贺。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