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老年科协代表座谈会

作者 : 教务处 罗远新

日期 : 2020-05-15
摘要
2020年5月13日,学校在一教205会议室召开老科协代表座谈会,听取老科协代表对于学校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意见建议,交流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现状与未来发展。校党委书记舒立春、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出席会议,副校长廖瑞金主持会议。

2020年5月13日,学校在一教205会议室召开重庆大学老年科协代表座谈会,听取老年科协代表对于学校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意见建议,交流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现状与未来发展。参加会议的老科协代表有原机械一系主任张济生,原校长助理、科研处处长任廷枢教授,原汽车学系主任何渝生教授,原校企业集团副总经理袁洪福教授。校党委书记舒立春、副书记王旭出席会议,副校长廖瑞金主持会议,教务处、研究生院、学工部、研工部、职就中心等列席会议。

1.jpg

2.jpg

张济生代表老年科协提出了四条宝贵的意见:(1)加强创新的生态建设;(2)进一步把握高等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3)加强学生学习兴趣的引导和职业生涯的规划,注重学生的创新潜质挖掘、批判性思维和动手能力的培养;(4)进一步加强管理制度改革和校园文化建设。任廷枢教授、何渝生教授、袁洪福教授也分别发言,就学校的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自己宝贵的意见。

教务处处长李正良汇报了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改革理念、规划和措施;研究生院院长李英民汇报了研究生培养和学科建设进展;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中心主任张红春汇报了学生职业生涯课程建设和学生就业创业情况。

舒立春代表学校感谢老年科协对于学校教育事业发展长期的关心和支持,并表示学校各部门要将老年科协所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落实到工作中去,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要求,以“不负韶华,时不我待”的精神面貌,全面推进学校教育事业各项工作的良性发展。舒立春强调,老同志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希望他们在学校的发展中进一步贡献智慧,他代表学校衷心祝愿所有离退休老同志们健康长寿。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