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李秀华研究员发表的有关边缘缓存的JSAC顶级期刊论文登上IEEE官方主页

日期 : 2020-07-03
摘要
近日,由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引进的百人计划研究员李秀华作为第一作者,在网络领域顶级期刊IEEE Journal on Selected Areas in Communications (JSAC)上,与其加博士导师Victor C. M. Leung教授联合发表的论文登上IEEE官方主页。

近日,由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引进的百人计划研究员李秀华作为第一作者,在网络领域顶级期刊IEEE Journal on Selected Areas in Communications (JSAC)上,与其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的博士导师Victor C. M. Leung教授(IEEE Fellow,加拿大皇家科学院、工程院和工程研究院三院院士)联合发表的《Hierarchical Edge Caching in Device-to-Device Aided Mobile Networks: Modeling, Optimization, and Design》论文,上了IEEE官方主页。其中,Victor C. M. Leung教授为Featured Author,去年受李秀华研究员邀请参加了第二届中国智博会“智慧物联与产业赋能高峰论坛”,并访问了重庆大学和给师生们做了有关物联网的学术报告。

该论文在网络领域内较早地提出了“边缘缓存”这一概念,提出了端到端通信可支持的移动网络中终端与基站协作多层级缓存机制与优化方案,可以有效卸载60%的核心网络流量和改善用户服务质量。

20200703-李秀华老师论文1.jpg

20200703-李秀华老师论文2.jpg

《IEEE Journal on Selected Areas in Communications (JSAC)》期刊是网络领域的顶级期刊,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推荐的“国际顶级刊物,鼓励我国学者去突破”的A类期刊,JCR 1区、中科院SCI一区期刊,影响因子11.554。

该项研究成果第一作者为我校李秀华研究员,合作作者包括天津大学王晓飞教授(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美国伊利若理工大学Peng-Jun Wan教授(IEEE Fellow)、美国休斯敦大学Zhu Han教授(IEEE Fellow, AAAS Fellow)和Victor C. M. Leung教授。李秀华研究员本科和硕士均毕业于哈工大,博士毕业于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于2019年2月引进为我校百人计划研究员,并担任重庆大学信息物理社会可信服务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隶属下的智能软件与服务计算研究所所长。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