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行2020年自主审核拟增列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专家论证会

日期 : 2020-07-03
摘要
2020年7月2日上午,我校举行了2020年自主审核拟增列外国语言文学、药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专家视频论证会。王时龙副校长出席会议,外国语学院院长彭静、药学院院长贺耘及相关学科负责人、研究生院院长李英民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2020年7月2日上午,我校举行了2020年自主审核拟增列外国语言文学、药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专家视频论证会。副校长王时龙出席会议,外国语学院院长彭静、药学院院长贺耘及相关学科负责人、研究生院院长李英民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拟增列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论证会由学科评议组成员、上海交通大学彭青龙教授主持,拟增列药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论证会由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岳建民院士主持。

DSC01100_副本.jpeg.jpg

王时龙代表学校致辞,感谢参会专家对我校学科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他指出,学校为振兴人文社科,充分发挥人文社会学科的咨政育人作用和文化传承创新功能,促进人文教育与科技教育紧密结合,学校将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的建设和发展作为突破口和着力点,集中资源和力量重点建设。为服务国家和成渝地区发展需求,稳步推进大生命科学学科发展,学校结合实际,把握机遇,将药学学科的建设和发展作为快速提升大生命科学学科水平的基点与把手,明确了药学学科的优先发展地位。希望各专家对我校自主审核增列外国语言文学、药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诊断把脉,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DSC01125_副本.jpg

李英民介绍了我校2020年自主审核工作开展情况,并热忱欢迎各位专家在疫情过后莅临重庆大学指导工作,为重庆大学的学科建设与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彭静从外国语言文学的办学历程和学科现状、申报条件的达标情况和设立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的重要性等方面作了汇报。

DSC01201_副本.jpg

贺耘汇报了药学学科发展情况,新增药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建设目标、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

DSC01149_副本.jpg

专家组认真听取汇报,并对申请材料进行审议和质询,认为重庆大学外国语言文学、药学学科根基深厚,师资结构合理,学术成果丰硕,培养方案可行,已经达到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重庆大学新增博士学位授权点的条件和要求,建议拟增列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药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