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能动实践团赴土场中学开展生态文明宣讲

日期 : 2020-01-14
摘要
为实践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围绕“推进生态意识、建设美丽乡村”为主题,2020年1月14日上午,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青年·绿叶”寒假社会实践团奔赴合川区土场镇初级中学开展生态环保宣讲教育活动。

为实践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围绕“推进生态意识、建设美丽乡村”为主题,2020年1月14日上午,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青年·绿叶”寒假社会实践团奔赴合川区土场镇初级中学开展生态文明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以理论讲解和实践分类相结合,期间穿插互动游戏,有效吸引了中学生对节能减排、垃圾分类等相关专业知识的兴趣。

1.jpg

实践团成员和小朋友们在做你画我猜的游戏

宣讲团成员首先讲解本次宣讲的目的,即节能减排对构建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他们引用了详实的数据、鲜明的图表,深入浅出地讲述了能源在国家经济中的命脉地位,通过节能减排的等手段,有效降低环境污染,从而间接提高人民生活质量。

宣讲团成员们讲解的重心由国家宏观层面,落实到生活的方方面面,以垃圾分类为切入点,解释了日常生活中的如何辨别各种废弃物,以最优方法处理,将环境污染影响降到最低。同时为增加中学生对垃圾分类实践的认知,宣讲团成员陆续分发各种零食,通过零食包装袋的构成元素和随意丢弃的危害性,引导中学生正确理解垃圾分类无小事,保护环境从点滴做起。

2.jpg

                                     土场中学的小同学在认真听宣讲

宣讲会在热烈的掌声和开心的笑声中落下帷幕。土场中学校长程佳高度评价重大学子利用寒假时间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不仅拓展了中学生对垃圾分类的认知,更以自身形象树立良好的榜样,引导他们积极进步。

3.jpg

                                   土场镇中学校长和实践团成员合影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