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资安学院举办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分享交流会

日期 : 2020-01-14
摘要
2020年1月13日上午,重庆大学资源与安全学院“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交流分享会”在学院楼201会议室举行,交流分享会由学院分管国际合作副院长刘莉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林鉴军、辅导员苏勤勤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交流会。

2020年1月13日上午,重庆大学资源与安全学院“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交流分享会”在学院楼201会议室举行,交流分享会由学院分管国际合作副院长刘莉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林鉴军、辅导员苏勤勤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交流会。

国家建设高水平公派研究生项目,是以服务人才强国战略,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增强其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服务的能力为宗旨,着眼于培养一批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竞争力的拔尖创新人才而设立的国家公派留学项目。本次分享交流会旨在激发资安学子出国深造的热情,推进资安学院研究生培养国际化,扩大学院研究生公派出国学生规模,为学院打造一批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型人才。交流会从老师指导、学生分享、自由讨论三个环节,详细地介绍了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的准备与申请以及需要注意的各类事项。

2.jpg

刘莉强调了公派研究生项目的重要性,尤其是对学生自身的发展、竞争力的增强、视野的开阔等,该项目都为学生们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和平台。刘莉对我院矿业学科与安全学科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世界分布情况进行了系统介绍。她强调了申报的几点注意事项,包括今年的申报变化、研究计划、学业要求、语言、推荐信、签证、外导和学校的选择等等。刘莉希望有志于出国交流的同学都能尽早准备,尽快顺利拿到offer。

1.jpg

在分享交流环节,两位优秀博士陈军朝、闫玉杰以及19届硕士毕业生张祥分享了他们的留学经历。他们从申报原因、申报过程、注意事项、临行前准备、访学经历收获以及心理建设等方面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张祥同学从法国发回他精心制作的分享视频。各位优秀硕士、博士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分享了满满的“干货”,言语间饱含热情真诚和对师弟师妹们的激励,使在座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3.jpg

4.jpg

苏勤勤为大家做出国留学申请补充事项说明,结合具体案例介绍了近年来学院联合培养博士和出国攻读博士学位的优秀学生的具体情况,并鼓励大家多多联系有出国经历的师兄师姐,把握机会,少走弯路,付诸行动。

5.jpg

此次交流会为学院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分享的平台,更激发了一部分同学留学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参会学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交流分享会,自己对“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对出国留学项目申请有了更进一步的把握。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