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子誓作前锋 抗击疫情冲锋在前

日期 : 2020-03-09
摘要
​2020年新冠肺炎肆虐,疫情防控成为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在这场战役中,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同舟共济,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青年学生们,也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发扬校训精神,积极参与抗击疫情志愿活动,勇当“逆行者”,争做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的“守门人”。

2020年新冠肺炎肆虐,疫情防控成为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在这场战役中,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同舟共济,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青年学生们,也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发扬校训精神,积极参与抗击疫情志愿活动,勇当“逆行者”,争做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的“守门人”。

党员冲锋,为后方人民搭起安心防线

“疫情日益严峻,疫情就是命令,我是党员,我必须要站出来!这就是践行入党誓词的时刻!这就是作为青年大学生,作为党员应该做的事!”17级能源经济专业的洪涛同学如是说。自疫情爆发以来,他每天志愿在社区路口站岗,为来往的路人检测温度,记录信息,签发相关证明并向路人科普相关知识。尽管多在人流密集区呆一刻,接触病毒的可能性就大一分,但作为一个青年党员,他多次在轮休时间也主动请缨值班站岗。

医护人员通行时优先过检,他们因此向站岗者挥手致意,这是工作中令洪涛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我们把便利留给了医生,医生就会把时间留给需要的人,这就是爱和希望传播的一种方式。作为党员,必须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疫情当前,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岗位就是战疫的一线,身后就是人民的家园,为人民服务,我不会后退半步!”他始终不曾忘记自己的责任与担当,怀揣着满腔热忱在村口的岗位上继续工作。

1.png

“我们的国家比我们想象中更伟大,我们的人民比我们想象的更可爱,我们的社会比我们想象的更加充满爱。有这样的国家、人民、社会,又有什么是不能战胜的呢?勇敢投入战疫志愿工作,这是重大经管学子应有的担当和作为。”18级工商管理专业的马伟博同学如是说。

他是当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青年志愿者组长,需要冒着暴露在疫情中的风险作入户调查。同时他还会以新闻稿的形式,在社区网络平台中发布社区的防疫情况。谈及为何要做志愿活动,他引用鲁迅先生的一句话来回答,“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

义务辅导,为前线战士筑起坚强后方

近日来,医护工作者冲锋陷阵的新闻频频刷屏,19级工商管理专业的王羽馨也深深地被医护人员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所触动了。感动之余,她开始思索自己可以通过何种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王羽馨注意到,许多一线工作人员的学龄子女正留守在家,缺少家长的陪伴与辅导。为了支持一线医护人员的工作、减少他们的压力,她自告奋勇加入了志愿辅导医护人员子女的队伍,通过线上教学的方式为孩子们答疑解难。

“许多孩子并不了解疫情的形势,我会作为老师的身份,在学习的空隙向孩子们介绍疫情的情况,让他们了解到,他们的爸爸妈妈正在进行一场艰苦卓绝的战斗,正在进行一项伟大的事业。”尽管每日牺牲了大量个人时间指导孩子们学习,但她从未感到后悔并乐在其中。她说:“我的力量虽然微小,但多为前线战士们的孩子们奉献一点,就多一份对前线战士们的支持。这对我来说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我有信心做得更好。” “认真准备好教案,思考如何让孩子们更快乐地学习”便是王羽馨同学为支持防疫工作做出的努力与贡献。

在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中,这些无畏的志愿者勇士,用行动向社会证明了重大青年的担当与责任。还有很多像他们一样在疫情防控中贡献力量的人,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春日不迟,相逢有时,无论疫情有多么顽劣,它终抵不住全国上下人民的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中国必将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迎来万物复苏的春天。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