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工程学院本科七支部开展“同心战疫,共克时艰”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 2020-03-11
摘要
2020年3月8日,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本科七支部全体党员以网络视频会议和电话会议的方式,分党小组开展了 “同心战疫,共克时艰”主题党日活动。党日活动的内容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此次抗击疫情的讲话并进行讨论,分享观点。

首先,全体党员认真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的讲话,深刻体会到党对此次疫情、对人民健康安全的高度重视,对维持社会稳定和促进经济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支部同志们也结合自身在抗击疫情中的所见所闻发表了看法。唐浩同志表示:“面对疫情的挑战,中共中央多次召开会议并作出了特殊时期进行全国性的防疫,生产,脱贫等方面的战略部署,心系人民群众健康的同时还着力于生产等各个方面,表现出了党面对特殊情况时的强大活力。”张梦杰同志表示:“家乡河南对此次疫情的管理非常及时甚至有提前,让人比较有安全感,在网上的形象也变得好了一些,觉得非常欣慰,希望在后续工作中继续保持。”

同时,支部同志们也提出了在这次抗击疫情挑战中把握机遇的见解。蒋春阳同志表示:“疫情对产业发展既是挑战也是机遇。一些传统行业受冲击较大,特别是传统的服务业,而智能制造、无人配送、在线消费等发展态势还是比较迅猛。要以此为契机,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李帅泽同志表示:“福之祸所倚,祸之福所兮,此次疫情党中央也将其看作是一次机遇,面对这次疫情,我们可以更大范围地推动5G的实施,将我们的信息化程度进一步加深,从而推动智能社会的早一步实现。”

支部的同志们并没有因为疫情居家隔离而懈怠,大家紧跟时事,深入地学习探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疫情的讲话,并充分地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以身作则,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在之前的支援武汉自愿捐款活动里,七支部全体成员积极响应,自发捐款1254元上交学院党委。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