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艺术学院本科第四党支部学习热议“两会”

作者 : 艺术学院 陈龙

日期 : 2020-05-23
摘要
2020年5月22日9:00,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于北京人民大会堂顺利开幕。今年是中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以及“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当前,国际疫情持续蔓延,世界经济下行风险加剧,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显著增多。

2020年5月22日9:00,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于北京人民大会堂顺利开幕。今年是中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以及“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当前,国际疫情持续蔓延,世界经济下行风险加剧,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显著增多。我国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动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在此背景下召开的全国两会意义非凡。值此之际,艺术学院本科第四党支部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观看、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式,并进行了心得体会交流。

37f08a9e587d4f1e98cfeacdeff06fdc.jpg

陈龙同志说:非常时期的两会召开具有非凡历史性意义,这既是我国制度优势下取得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重大战略成果的有力证明,更是中国社会逐步恢复常态、经济逐步走向复苏的显著标志。同时,也彰显了中国政府对人民基本人权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坚持人民至上,不断造福人民,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更加充分有力说明了,习近平总书记总是把人民放在心上,把人民的事当做头等大事。

41fd59e9424149e2917cd8175e4c7b24.jpg

李一凡同志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伟大成就中奋力搏击,贡献青年智慧和力量。

韩梦囡同志说:李克强总理指出,中华民族向来不畏艰难险阻,当代中国人民有战胜任何挑战的坚定意志和能力。作为青年学生党员,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

QQ截图20200523164142.png

彭宇瀛同志说:全国“两会”终于在全国人民的期待下,在盛夏五月隆重召开。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威胁着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延缓了“两会”召开时间,同时也为我们出了一道“加试题”,可以说,现实诸多压力和任务的叠加,给予了2020年不一样的历史使命和担当责任。  

现在,来自全国各地的“两会”代表满载着人民的期待齐聚北京,“最美的声音”代表着人民群众的心声,凝聚着亿万大众的意愿和期盼。一年来,怀着对人民、对国家的一片深情,代表委员们博采民智火花,汇聚发展动能,为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改革开放、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完善社会治理等建言献策,用汗水和心血书写出一份份建议和提案。“最美的声音”是代表委员一年的履职故事,体现着代表委员的责任、担当和作为。   

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中国人民将更有信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相信,“两会”是一个出发点一个好的开始,拉开中华民族团结一致、奋斗进取的序幕,“两会”必将也一定能以此为起点,书写特殊的历史页码,见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顺利扬帆。

何卫东同志说: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5月22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并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争对会议关键词:最高国家权力机关,全国人大常委会,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就当代大学生如何履行职责值得我们反思,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接近完成,解决了生活的基本保障,应相互携手提升各自的文化素质,在疫情过后,作为设计专业的学生,也应鼓舞同学发展绿色可持续设计,对绿色生活产品设计的更新,加强环保,科技的原创设计,将专业领域的的产品设计向日常民用领域拓展,以此改善我们的生活方式。此外,应用艺术创造的实践参与决战决胜的伟大斗争,我们更应关注现实,深入生活,贴近人民,才能形成真情实感的艺术创作,让艺术创作在决战决胜中起到积极作用。

孔家同志说:人民大会堂万人大礼堂气氛庄重,主席台帷幕正中的国徽在鲜艳的红旗映衬下熠熠生辉。

制度和经济优势下,我们短时高效地战胜了疫情。国家落实解决疫情后的问题的解决:发放抗疫一线和困难人员补助,将价格临时补贴标准提高1倍;减税降费;基本养老、医疗、低保等保障水平提高;城镇保障房建设和农村危房改造深入推进。

这些政策使亿万人受益,及时有效促进了保供稳价和复工复产,我国经济表现出坚强韧性和巨大潜能。

这次两会提出的建议步步落实民生问题。民法典编纂不是推倒重来,而是承前启后,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重要步骤,很好地体现了坚持和完善之间的关系,具有里程碑意义。我们也希望法律的逐步完善可以惩处梦魇,保护人间善良的天使。

结合现实生活,我与母亲最近一同看完传奇电视剧《走西口》,其中有赋予仁义礼智信新的解释:世界大同为仁,祖国山河为义,家国天下为礼,刚柔相济为智,一诺千金为信。仁爱,忠义,礼和,睿智,诚信,常驻我心!

王嘉琪同志说:去年以来,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三大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民生进一步改善。特别是在疫情面前,党中央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疫情阻击战中取得了较好的成果。在展望未来篇章,党在经济发展和民生问题上进行了重要部署。全国人代会开幕当天,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他所在的内蒙古代表团参加审议。在新华社播放的2000字消息稿中,“人民”出现28次。两会前夕出版的最新一期《求是》杂志,刊登了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3月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4800字中,“人民”出现84次。

在两会当中,我听到的是温暖的关怀和无限的希望,得到的是勇往向前的力量。因为在习近平总书记心中,人民至上;在党中央的心中,人民至上。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之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党和人民团结一心,齐心协力,定能战胜一切困难,开创美好未来。

图片来自:学习强国、新华网、央视网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