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计算机学院开展“抗疫情 齐健身 强体魄” 户外低碳健步走打卡活动

日期 : 2020-06-08
摘要
为活跃教职工们文化生活,增强身体素质,提高健康理念,在目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以科学有效的健身方式加强锻炼、增强体质。计算机学院工会6月1日至7日面向全院教职工开展了“抗疫情 齐健身 强体魄”户外低碳健步走打卡活动。

为活跃教职工们文化生活,增强身体素质,提高健康理念,在目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以科学有效的健身方式加强锻炼、增强体质。计算机学院工会6月1日至7日面向全院教职工开展了“抗疫情 齐健身 强体魄”户外低碳健步走打卡活动,全院教职工积极响应,踊跃参加了该项活动。

25db9fa8075c7e5e742be94955fa90e.jpg

“今天你走了多少步?”“我下班走路回家争取超过你们!”等,成为学院教职工见面招呼语。教职工们查找并启用“微信运动”功能,每天打开微信运动,点击步数排行榜,即可查看当日的运动步数。活动期内,每天23:00分以前,扫描专设二维码,登记反馈运动情况,并上传当日微信运动步数截图,提交成功后视为已参加活动。学院次日上午9:00公布前日排名,活动结束公布总排名。

在活动日期内参加活动,并取得总成绩7万步及以上的教职工为达标,由院工会根据参赛情况及成绩评选一、二、三等奖,学院工会给获奖者颁发了奖品。

40ebb00fe78ac1b2e1ab8dc3412100d.png

健步走是国家体育总局从2005年以来一直在推广、不受场地限制、简便易行、老少皆宜的一种健身方法,旨在通过倡导行走运动,推广体育健身理念,养成积极健康、文明环保的生活方式。健步走又是一项“绿色运动”,微信打卡运动在疫情期间可以做到不聚集、不扎堆,避开人群聚集场所,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工作的情况下进行。教职工们表示,参加工会健步走活动不仅能从锻炼中找到乐趣、放松身心,更能够培养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让大家在工作中也不甘落后、力求上进。倡导绿色出行,积极健康向上的理念成为学院一道新风尚。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