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研工部深入走访研究生宿舍 推进文明寝室创建工作

来源 : 研工部

日期 : 2020-10-16
摘要
2020年10月15日-16日,研工部联合保卫处、后勤管理处、虎溪校区管委会等相关部门深入走访A、B校区及虎溪校区研究生宿舍,并对本次参评重庆市文明寝室的研究生宿舍进行实地检查,全面推进我校研究生文明寝室创建工作。

为积极贯彻《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2020年高校文明公寓和文明寝室创建工作的通知》(渝教办函〔2020〕11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寝室文化建设,营造文明和谐的良好校园氛围,发挥宿舍育人阵地重要作用,服务和促进研究生成长成才,2020年10月15日-16日,研工部联合保卫处、后勤管理处、虎溪校区管委会等相关部门深入走访A、B校区及虎溪校区研究生宿舍,全面推进我校研究生文明寝室创建工作。

2020年10月15日下午,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陈东,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林鉴军,保卫处安全防范科科长刘畅,重庆大学后勤管理处学生宿舍管理部部长陈旭,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罗敏老师等一行走访了A、B校区研究生宿舍楼栋,并对本次参评重庆市文明寝室的研究生宿舍进行实地检查。

图片1.jpg

陈东一行人深入我校研究生寝室,重点查看了A、B校区寝室的内部基础设施、消防安全设施,详细了解了宿舍报修的相关工作,并对寝室内部安全状况尤其是对违规电器的使用、寝室家具安全等突出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针对检查中反映出的安全问题,陈东部长特别督促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安全隐患的排查、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坚持对同学们进行安全教育引导,同时不遗漏任何一个细节,确保宿舍管理无死角无漏洞,做好疫情防控与宿舍安全管理工作,为同学们提供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

5R8A0935_副本.jpg

走访过程中,陈东亲切地与同学们进行了交谈,详细了解了同学们的学习状况、就业面试、宿舍人际关系与兴趣爱好等情况,并认真听取了同学们对于学校后勤服务工作、网络信号等方面的建议。陈东叮嘱到,同学们一定要重视宿舍内务和安全问题,注意财物、用电、人身安全,及时上报宿舍内部存在的问题,务必要树立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并表示研工部会努力为研究生创造一个温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为研究生的成长和发展奠定基础。

图片4.jpg

陈东一行还根据《重庆市高校文明寝室创建标准》及《寝室形象评审标准》,从卫生整洁、宿舍风气、安全有序三个方面对参评寝室进行了全方位的评价。陈东表示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健康优良的卫生习惯,共同维护安全、整洁、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创建有自身特色的寝室文化,全面提升个人综合能力。

2020年10月16日上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科长戴元淑、虎溪校区管委会后勤办副主任付小莲以及罗敏一行在寝室管理人员和学生代表的陪同下走访了虎溪校区研究生宿舍。

戴元淑一行先后对兰园三幢、兰园四幢以及博士楼A1栋等候选寝室进行了实地走访,对候选文明寝室宿舍卫生环境、文化建设等总体情况给予肯定,特别对整体非常干净整洁的候选寝室,布置温馨得体的候选寝室等提出表扬。 

在走访过程中,老师们发现部分寝室存在地板松动、玻璃破损、墙皮脱落以及空调水管漏水等安全隐患,并排查了违规电器的使用、违规物品存放等突出问题。提醒同学们寝室设施出现问题一定要向宿舍管理中心及时保修,嘱咐同学们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规范住宿行为。走访老师详细询问了每个参评寝室的学习科研,生活作息以及人际关系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对于申报科研创新型、求真学问型特色型的寝室的情况还进行了针对性的深入了解。

9ti.jpg

tupian10.jpg

tupian11.jpg

此次研究生宿舍走访不仅排除了研究生宿舍安全隐患,提高研究生的安全意识,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同时也进一步推动文明校园创建、文明寝室评比等活动,为广大研究生营造健康文明、和谐有序的学习生活环境,努力构建和谐安全稳定的宿舍环境。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