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金融协会第一届案例大赛分享会

日期 : 2020-10-25
摘要
为丰富研究生的学习生活、提升学生案例分析能力,同时激发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与增强学术研究的氛围,2020年10月25日晚,重庆大学金融协会在A区经管楼208教室举办了第一届案例大赛分享会。活动邀请了上届案例分析大赛获奖者朱玲和左正德向同学们分享案例大赛的经验。

为丰富研究生的学习生活、提升学生案例分析能力,同时激发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与增强学术研究的氛围,2020年10月25日晚,重庆大学金融协会在A区经管楼208教室举办了第一届案例大赛分享会。案例大赛是一项极具综合性与专业性的比赛,也是展现参赛者分析能力、团队精神及沟通技巧的舞台。上届案例分析大赛获奖者朱玲、左正德作为分享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与同学们交流分享案例大赛的经验与心得。

图片1.jpg

分享会上,朱玲从选题技巧、写作风格、思路架构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实而又生动的分享。她再三强调案例选题的重要性在于一定要结合最近的时事热点,同时标题要具有吸引力。为使大家切实地感受到案例选题的重要性,朱玲以自身参赛经验和其他经典案例分析作品为例做了分享。她鼓励大家早做准备,积极参加比赛,在这个过程中得到锻炼与成长。

图片2.jpg

左正德详细讲述了案例大赛的背景与意义以及如何在案例分析大赛中完成优秀的作品。他从选题、内容撰写以及具体细节内容三个方面展开。他通过向大家展示历届获奖的案例标题来阐明优秀作品标题所具备的特点,例如恰当使用标点符号,文字表达生动有趣等;其次他讲到案例内容的撰写层次一定要清晰,尽量多用图表来展示;最后他提出了一些细节建议并鼓励大家要相信自己,多和老师进行沟通。

图片3.jpg

两位嘉宾分享结束之后,同学们就参赛资格、如何规划时间等问题踊跃的提问发言。

图片4.jpg

图片5.jpg

同学们表示通过两位嘉宾的分享交流,不仅让大家了解了全国金融硕士教学案例大赛,也让他们认识到了将金融理论应用到现实中的重要性,并且激发了认真学习专业理论的兴趣,对自己的未来学习和生活有了更明确的定位和目标,他们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完成优秀的作品。

图片6_封面.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