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余曙光在塔大的援教生活

日期 : 2020-11-10
摘要
余曙光老师援教塔大已经一个月了,对塔大有了进一步认识。余曙光不仅在尽力做好自己的教学工作,而且大力指导青年教师工作,让塔大青年教师能更快的成长。余曙光以满腔热情兢兢业业地开展援教工作,彰显了重庆大学老教师的蜡烛精神和良好风范。

2020年11月9日是我校参加教育部“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的余曙光老师援教塔里木一个月的日子,余曙光传回在塔里木工作生活的点滴感受。余曙光亲身感受到,塔大在教育部和新疆地方政府及建设兵团共同努力下,不断发展进步,校园环境、教学楼、图书馆、教工及学生宿舍都很好,尤其是在胡杨精神理念指导下,学校逞现出蓬勃发展新气象,可以说塔大是阿拉尔城市充满活力最好的一片绿洲。

111.jpg

塔大今年招生7200多人,招生规模比往年增长了30%,是历年来招生最多的,说明塔大在不断发展壮大。同时,余曙光也了解到塔大的文化底蕴以及软件上还有待不断积累和提高,管理还需要更加精细化、科学化。

112.jpg

由于塔大处在不断建设中,院系设置、专业设置都还是按大类,例如经管学院包含了思政系、法学系、文学系,旅游系等,在国家和兄弟院校的大力支持下,他们正在努力实现院系的科学设置和成立独立学院,不断完善院系调整。

余曙光在塔大除教学外,还参与思政系研究生开题报告会,指导学生撰写论文,从论文选题、开题报告、研究方向、规范写作等方面给予精心指导。

113.jpg

经管院充分发挥余曙光的专业优势、经验优势,安排他指导思政系今年刚引进的青年教师。为了指导好青年教师,余曙光拟定了指导计划,每周指导一次备课,对教学重点难点,教学方法进行指导;每周相互听一次课,课后随堂交流,总结经验,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每两周进行一次研修学习,指导青年教师阅读相关知识,指导撰写教研论文或专业论文等等。他用自己的经验,希望能帮助青年教师迅速站稳讲台,完成角色转换,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

余曙光以满腔热情兢兢业业地开展援教工作,彰显了重庆大学老教师的蜡烛精神和良好风范。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