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管科学院演讲与口才协会首次培训会开展

日期 : 2020-11-26
摘要
为提高同学们的演讲水平,锻炼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演讲与口才协会于2020年11月26日下午在虎溪校区D1247开展首次培训会。

为提高同学们的演讲水平,锻炼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演讲与口才协会于2020年11月26日下午在虎溪校区D1247开展首次培训会。

不同于传统的以学长学姐为主导的培训方式,本次培训以同学们上台演讲,演讲完毕后由会长刘晨颖点评的方式进行。刘晨颖希望通过让同学们主动体验“讲前准备”与“上台演讲”的过程来让培训达到更好的效果。

本次演讲以“废话”为主题。上台演讲的四位同学均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有的侧重于PPT    效果的呈现,有的侧重于演讲的思维深度,有的则侧重于演讲时语音语调的把控。他们在演讲准备时各不相同的重心使得关于同一主题的演讲各有千秋,也给人更多的启迪与思考。

图片一.PNG

在第一位同学演讲结束后,刘晨颖随即对其进行了点评。她首先称赞了此次演讲所呈现的ppt效果,然后重点讲解了ppt制作的一些要点。她表示在演讲中ppt的功能是辅助演讲,因此从呈现效果的角度她建议同学们在ppt中要有意识地进行留白,且可以通过添加小图标或调整字体的相对大小等方式来体现页面的视觉引线,从而起到引导观众的作用。

图片二.PNG

第三位演讲的同学的优势在于对语音语调的把控上。尽管他此次采用读稿形式进行演讲,但他通过气息的变化引人共鸣,从而博得了大家的称赞。他从“废话”的功能切入主题,列举了古今名人名家事例,层层深入,最后以谭嗣同因“今日中国未闻有因变法而流血者”这一“废话”英勇就义的例子收尾,在表达对谭先生的景仰之情的同时进一步论证了“废话”的重要性。

图片三.PNG

自此,本次演讲与口才协会首次培训会结束。管科学院演讲与口才协会致力于通过创新的活动形式,为管科学子提供一个“能说”、“敢说”、“乐说”、“会说”的实践平台。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的演讲能力与ppt制作能力都获得了长足的进步。相信在更多有丰富演讲经验的老师及同学的带领下,演讲与口才协会作为一个新生社团能够蓬勃发展,茁壮成长。希望越来越多的同学能够从后续的培训活动中受益,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控场能力以及逻辑思维能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