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第三届“学长学姐引领计划” 人文学部&社科学部专场分享沙龙举办

日期 : 2020-12-06
摘要
2020年12月6日晚7点,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承办的重庆大学第三届“学长学姐引领计划”人文学部&社会科学学部专场分享沙龙在重庆大学A区第八教602教室顺利举行。

为进一步促进我校研究生全方面发展,树立正确的学术科研态度,2020年12月6日晚7点,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承办的重庆大学第三届“学长学姐引领计划”人文学部&社科学部专场分享沙龙在重庆大学A区第八教602教室顺利举行。本场分享沙龙邀请到了四位优秀的研究生担任主讲嘉宾。

1.jpg

法学院的2019级硕士研究生苏雪琴以 “与焦虑共处”为主题,主要分享了如何有效化解焦虑以及如何与人沟通的心得体会。她认为,行动是化解焦虑的有效途径,“设身处地”是与他人沟通的关键。

2.jpg

美视电影电影学院的2019级硕士研究生赵佳慧以 “怎样过好研究生三年?”为主题,从学习和研究、职业和人生规划两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研究生期间应该做的事,强调了在两者之间寻找平衡点的重要性。

3.jpg

法学院的2019级博士研究生魏雨主要从职业生涯规划、如何撰写论文两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她鼓励同学们勇于做自己、勇于探索,不要害怕前方的未知,希望大家都能对生活充满热爱,都能对未来充满希望。

4.jpg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2018级博士研究生严由亮以“实证分析论文”为主题,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分享了如何提高论文写作能力。他强调论文的选题立意要“新”、数据来源要“新”、研究方法要“新”。

5.jpg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就学术专著、文献整理、工作实习、论文选题等实际问题进行了提问,各位分享者也都给予了耐心且详细的回答。

6.jpg

图片来源: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学术部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