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开展“青春伴夕阳·欢乐庆元旦”志愿活动

日期 : 2020-12-19
摘要
2020年12月19日上午,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志愿服务队秉持着“青春伴夕阳”的初心,在重庆市沙坪坝区下土湾路的百康年养老中心开展了“青春伴夕阳·欢乐庆元旦”志愿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构建年轻人与老年人交流的桥梁,为老人们送去温暖,同时增强志愿者们的爱心与责任感。

秉持着“青春伴夕阳”的初心,2020年12月19日上午,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志愿服务队在沙坪坝区下土湾路的百康年养老中心开展了“青春伴夕阳·欢乐庆元旦”志愿活动。此次活动一共招募了12名经管学院的志愿者,活动的目的是在元旦佳节来临之际,向养老中心的老人们献出志愿者们的热情和祝福,促进青年人与老年人的互动交流,表现志愿者们对老人们的爱心。

图1.jpg

百康年养老中心的老师简单地向志愿者们介绍了养老站的情况。志愿者们了解到,老人们大多数长期居住在养老中心,与家人聚少离多,有一些老人甚至生活无法自理,因此他们更需要陪伴、更需要温情。

为了让老人们能够融入活动中,志愿者们特地选取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让我们荡起双桨》等耳熟能详的歌曲来演唱给老人们听。同时,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准备了欢快的舞蹈以此活跃现场气氛。此外,也有可爱的奶奶主动展示才艺,嘹亮的歌声回荡在养老中心里。

图2.jpg

集体活动结束以后,志愿者们开始一对一地与爷爷奶奶们交流。志愿者们向爷爷奶奶们分享了养生小知识、防范电信诈骗妙招等,老人们也和志愿者们畅谈着过去和未来,活动现场十分温馨。

图3.jpg

不少老人表示此次活动使他们感受到了陪伴以及温暖,他们非常感激这些青年志愿者们,同时也很期待下一次的相聚。百康年养老中心陈老师对此次志愿活动给予较高的评价,同时也希望能有更多的志愿者们加入以后的志愿活动中。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当代学生的共情力,同时也将尊老爱幼的中华传统美德发扬光大,展现了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的奉献精神和爱心。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