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研究生应经四支部开展“学习党史”组织生活会议

日期 : 2021-03-04
摘要
2021年3月4日下午,重庆大学经管学院研究生应经四支部在A区经管楼209教室开展了主题为“学习党史”的组织生活会议。本次会议旨在通过党史动画、党史趣味游戏等多种形式,帮助同志们全面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引导同志们进一步了解党、热爱党、拥护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增强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深厚情感。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励广大党员同志爱党爱国的自信心,2021年3月4日下午,重庆大学经管学院研究生应经四支部在A区经管楼209教室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组织生活会议——“学习党史”。此次会议由支部委员张潇同志主持,参会人员包括全体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会议主要有三个环节,包括爱国动画+党史问题互动、党史简单介绍和党史趣味游戏。

图1_副本(封面).jpg

为了营造轻松的学习氛围,张潇带领大家观看了爱国教育动画《那年那兔那些事儿》第一集,并针对动画中涉及到的事件和人物进行现场提问,并以小礼物作为奖励,激发同志们参与问答的积极性。

图2_副本.jpg

梁其同志做了“学习党史”的主题汇报,带领同志们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的光辉历程。以“共产党成立”、“第一次国共合作”、“发起革命政变”、“九一八事变”、“第二次国共合作”、“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七个关键节点串联起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逻辑清晰,层次分明,让大家对党史有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从而进一步激起大家强烈的爱党、爱国情感。最后进行了“你比我猜”党史游戏互动,同志们都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图三.jpg

图4_副本.jpg

本次组织生活会通过观看党史动画,回顾党史光辉历程,进行党史知识问答、党史游戏互动,同志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和历代共产党人百折不挠、顽强拼搏的优秀品质,增强同志们的民族自豪感,激发同志们的爱党爱国情。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