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法学院举办“3·15”消费者权益保护社区法治宣传活动

作者 : 法学院 沈奥

日期 : 2021-03-13
摘要
2021年3月13日下午,伴随着第38个“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的到来,重庆大学法学院在沙坪坝区虎溪街道学智社区开展了消费者权益保护社区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法学院主办,法学院团委学生会、法学院本科三支部承办,法学院学生法学会协办,旨在通过宣传相关法律知识,帮助消费者在日常生活中运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

2021年3月13日下午,伴随着第38个“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的到来,重庆大学法学院在沙坪坝区虎溪街道学智社区开展了消费者权益保护社区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法学院主办,法学院团委学生会、法学院本科三支部承办,法学院学生法学会协办,旨在通过宣传相关法律知识,帮助消费者们在日常生活中运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

IMG_8971.JPG

法学院同学们来到学智社区门口,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布置了活动场地。本次活动的内容多种多样,包括向路人发放相关宣传单、讲解消费者的各项权利、指出解决侵权的途径以及解答路人有关消费者权益保护的问题等等。社区居民纷纷驻足阅读宣传单,主动提出自己在消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法学院同学们则热情回应,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为居民们答疑解惑,给出维权建议。

IMG_8926.JPG

本次活动还设立有奖问答等环节,以期提升居民们对消费者权益保护重要性的认识,调动居民了解相关法律法规的积极性。居民们都乐于参与本次活动,希望加深自己对法治和权利的理解。

IMG_8995.JPG

下午五点,本次社区宣传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面向各个年龄段的人群,向广大消费者普及维权方法,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消费者的维权意识。法学院同学们在活动中积极热情,耐心解答居民们在生活中遇到的维权问题,彰显了重庆大学法学院学子出色的专业素养与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