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光电工程学院举行315权益维护周系列活动

日期 : 2021-03-15
摘要
由光电工程学院权益部组织的“阳春三月,权益十五”活动于2021年3月12日到15日在虎溪校区一食堂南广场举行。

为了加强同学们对维权途径、消费陷阱的认识与了解,提高同学维权、防诈骗意识;收集同学们对学校设施、教育教学的建议,并向学校部门进行反馈,以建设和谐校园;光电工程学院权益部决定于2021年3月12日到15日在虎溪校区一食堂南广场举办以“阳春三月,权益十五”为主题的帮助同学维护权益系列活动。

陈经宝@2021.3.14——真品&仿品.JPG

此次活动采取多种形式,主要包括便签提议,知识竞答,你画我猜,火眼金睛识假货以及最强大脑五个项目。权益部队员们分工明确,宣传,值班,事后清场步步到位。

陈经宝@2021.3.14——签到.JPG

许多慕名而来的同学寻求帮助或知识答疑,有的为了解决学校设施问题,有的为了解决自身权益问题,在与志愿者的交流与游戏互动中,既学到了知识也解决了困难。在便签提议项目中三天以来写下的便签都贴到了宣传展板上,既解决了困难,又提供了借鉴。识假货活动也让同学们心中埋下了维权的种子与对假货的判别能力。

陈经宝@2021.3.14——贴祝福.JPG

除了权益知识答疑与游戏,最强大脑项目还考验参与者的反应速度与计算能力,不仅有小小的竞争让同学们发挥出潜能,更可以展现自己的聪明与机智,锻炼反应速度与能力,在遇到维权问题时能迅速做出正确的决定。

最终活动结束,在让同学们有了较多的维权意识与知识,本次活动也圆满结束。

摄影:陈经宝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