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求职技巧“职”通车系列活动之无领导小组讨论指导专场顺利结束

日期 : 2021-04-01
摘要
为响应“开往春天的‘职’通车”——就业指导送学院活动的号召,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于2021年4月1日晚在A区经管学院301教室举办了求职技巧“职”通车系列活动之无领导小组讨论指导专场。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重庆大学《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资深教师、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刘丽娟老师进行针对性指导。

2021年4月1日晚,由重庆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承办的求职技巧“职”通车系列活动之无领导小组讨论指导专场在A区经管学院301教室成功举办。该活动旨在加深同学们对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的全面认知,培养同学们分析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面试实战技巧。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重庆大学《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资深教师、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刘丽娟老师对同学们进行面试技巧培训,并通过实景模拟进行针对性指导,各专业近40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1_副本.jpg

刘丽娟从起源、应用范围、目的和优势等角度对无领导小组讨论进行了简要介绍。刘丽娟指出,当下无领导小组讨论倍受企业青睐是由于这种形式的面试节省时间、测评效率高、仿真模拟性强、讨论过程更真实,并且这种方式不仅相对公平,而且可以更全面客观地反映应聘者的综合素质。

图2_副本.jpg

通过刘丽娟的简要介绍,同学们对无领导小组讨论有了一定的认知后,同学们分组进入无领导小组讨论实景模拟环节。根据给定的讨论题目,同学们按照个人观点陈述、自由讨论、形成决议、总结陈词等四个环节展开了激烈的讨论。讨论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表达个人想法,将本次培训活动推向了高潮。

图3_副本.jpg

模拟面试结束后,刘丽娟请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感想体会。随后,她结合同学们在模拟面试中的表现,系统讲解了无领导小组讨论的评分规则和注意事项,并对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针对性的点评和讲解,指出了大家存在的共性问题,传授大家提升面试能力的方法。刘丽娟强调,无论哪一种面试,面试前的准备才是重中之重。在参加面试前一定要充分认知自我,了解目标企业和目标岗位所需要的核心能力,结合自己过往的学习生活经历形成与岗位高度匹配的自我介绍和简历以及相关支撑材料,拿出做科研的精神来找工作,这样才能有针对性地展示自己的优点。

图4_副本.jpg

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表示对无领导小组讨论有了全新的认识,不仅收获了许多实用技巧与方法,个人综合能力也在模拟面试中得到了提升,后续会实践运用刘丽娟分享的“日行一寸”学习方法,加强学习和实践体验,为理想职业而努力奋斗。

图5(封面)_副本.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