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2021年研究生篮球联赛抽签仪式暨安全培训会举行

日期 : 2021-04-02
摘要
2021年4月2日上午,重庆大学2021年研究生篮球联赛抽签仪式暨安全培训会在重庆大学A区第八教学楼304教室举行。

2021年4月2日上午,重庆大学2021年研究生篮球联赛抽签仪式暨安全培训会在重庆大学A区第八教学楼304教室举行。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罗敏、重庆大学医院外科副主任医师周晓宇、重庆大学2021年研究生篮球联赛技术代表汪增、重庆大学2021年研究生篮球联赛副裁判长周子力、重庆大学研究生会代表、各参赛学院代表出席了本次抽签仪式。经过公平公正的抽签,抽签结果已向各学院公示,并将揭幕战定于2021年4月7日。

重庆大学研究生篮球联赛作为重庆大学研究生会的品牌活动,既能丰富研究生校园文化生活,促进研究生锻炼体魄,提高自身身体素质,又能加强各学院和学院内部的沟通交流,培养团队协作能力,发扬顽强拼搏精神,引领全校运动热潮,为全体研究生科研学业保驾护航。本次篮球联赛共吸引了25个学院共338名同学参赛。

会议第一项议程,罗敏致辞。罗敏针对赛事的安全问题作出了强调,表示大力鼓励研究生参与篮球联赛,发扬体育道德风尚,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并且说明了今年的参赛成员与竞赛规程与往年的区别。并对这届篮球赛提出了美好的祝愿。

图片1-2.png

会议第二项议程,重庆大学研究生篮球协会会长刘云帆介绍本次篮球联赛赛制。刘云帆对本次篮球联赛中各项赛事赛制进行了详细介绍,包括篮球联赛正赛及全明星赛。

图片2.jpg

会议第三项议程,汪增致辞。汪增强调要注重裁判员的专业性,指出本次篮球联赛将严格按照中国篮协规定的规则进行,并号召广大参赛员要秉持良好和谐的体育竞技态度。

图片3.jpg

会议第四项议程,周子力介绍比赛规则。周子力具体介绍了本次篮球联赛的比赛规则,包括:裁判组成、争球球权的分配、违例、违规等规定事项。

图片4.jpg

会议第五项议程,周晓宇对各球队代表进行安全培训。周晓宇对在篮球体育竞技活动中常遇到的安全问题,如踝关节损伤、膝关节损伤、手挫伤等情况进行了原因的分析和及时解决措施的讲解。强调在比赛中应保护自己及他人人身安全,秉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

图片5.jpg

在强调比赛规则、比赛纪律、竞赛须知后,进入正式的抽签环节,由主持人按照拟定的抽签规则,邀请每支篮球队的领队依次进行抽签分组,本次比赛分为A、B、C、D、E、F共六大小组。各学院领队依次上台抽签,得出最终的抽签结果,公式如下:


ABCDEF
1体育学院电气学院环生学院资安学院土木学院经管学院
2药学院化工学院管科学院自动化学院能动学院机械运载学院
3生科学院软件学院材料学院法学院计算机学院光电学院
4物理学院数统学院公管学院航空学院建规学院生工学院
5




通信学院

 摄影:许玉忠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