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研究生两支队伍在校朗诵比赛中获佳绩

日期 : 2021-04-28
摘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28日晚,经管学院研究生“前锋青年队”和“社会主义接班人队”两支队伍于重庆大学A区民主湖报告厅参加了重庆大学研究生“学党史悟思想,诵经典迎百年”朗诵比赛决赛,两支队伍分别获校二等奖和校优秀奖,经管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28日晚,经管学院研究生“前锋青年队”和“社会主义接班人队”两支队伍于重庆大学A区民主湖报告厅参加了重庆大学研究生“学党史悟思想,诵经典迎百年”朗诵比赛决赛。同学们以朗诵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中国革命伟大历史时刻迸发的民族精神,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学习重要性的认识,两支队伍最终在决赛中分别获校二等奖和校优秀奖,经管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图片2_副本.png

决赛中,经管学院研究生工商管理二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台激情昂扬地表演了情景朗诵作品《青春中国》:“列强在巴黎出卖了我们,他们出卖了中国,出卖了四万万中国人,出卖了公理和正义!”该作品由同学们自导自演,力图还原那段国家和人民共同抵御外敌、保卫疆土的历史。

图片3_副本.png

“社会主义接班人队”由经管学院2020级金融及应用经济学专业女同学组成,她们通过作品《信念永恒》深情讴歌了从争取民族独立解放,到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再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的不朽功绩。深情礼赞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百年如磐初心。她们巾帼不让须眉,情感饱满有力,深情高昂的朗诵声获得了现场的热烈掌声。

图片4_副本.png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深刻感悟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刻认识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重温了党史,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更加自觉做到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