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研究生工商管理二支部参加联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 2021-05-13
摘要
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为更好地从党史中明理论、悟思想、强信念,引领全体党支部成员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经管学院工商管理二支部于2021年5月13日下午参加了由重庆市渝北区玉峰山镇玉峰村党委和重庆大学联合学生党支部开展的“学党史,悟思想——扎根基层,服务乡村振兴”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为响应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深入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5月13日下午,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二支部于重庆市渝北区玉峰山镇玉峰村村委会参加了由重庆市渝北区玉峰山镇玉峰村党委和重庆大学联合学生党支部开展的“学党史,悟思想——扎根基层,服务乡村振兴”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图片1_副本(封面).png

玉峰村挂职干部中央统战部选调生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专业硕士樊静蓉同志结合自身学习和选调经历讲述了选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的契机,她还分享了18年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北京大学考察时与其交流的经历。以交流中提到的习近平总书记梁家河插队经历为例,总结了当代年轻人学习马克思主义的问题症结所在:学习碎片化字面化、学习缺乏理论联系实际。她指出正是这次交流指引她毕业时选择了扎根基层。结合自身感悟,她提出基层可以带给年轻人明心、修性、练功、致知。她认为,学习马克思主义是为了读懂我们国家的现在、过去与未来,再把这份真知真悟转化为建设美好新时代的真情真性。

图片2_副本.png

樊静蓉继续分享了自己在玉峰村从顶岗办理养老保险业务的重庆方言障碍攻克再到基层规划建设的群众打交道困境突破的乡村振兴之路。她指出基层工作理应做到先干再说,以心换心,以诚化人,以志求同,以和致力,行胜于言。随后,她结合玉峰村存在的问题提出其振兴的关键在于农业种植方式创新和机制创新的有机结合、保护绿色生态和创新文旅业态的相辅相成和物质生活繁荣和文化生活丰富的齐头并进。她借鉴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不要把基层当大车店,年轻人就是要自找苦吃”,寄语在座的同志要敢吃苦,系人民,勇担当,主动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

图片3_副本.png

活动的最后,玉峰村党委书记吕鹏同志对玉峰村乡村振兴实践过程中的困难、经验及成效进行了总结发言。联合党支部最后共同参观了玉峰村,并在参观过程中进行了交流讨论。

图片4_副本.png

通过本次主题学习,党员同志充分认识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明确了扎根基层,是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是发挥党员榜样作用、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途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在学习党史中悟原理明使命,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扎根基层实践,为人民生活办实事,为祖国建设开新局。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