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举办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之手抄报比赛

日期 : 2021-05-20
摘要
为了加深同学们的爱国爱党情怀,陶冶高尚情操,让同学们用切实的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2021年5月20日下午,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研会研团委在A区经管学院楼201教室举办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之手抄报比赛。

2021年5月20日下午,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研会研团委在A区经管学院楼201教室举办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之手抄报比赛。本次活动旨在加深同学们的爱国爱党情怀,陶冶高尚情操,让同学们用切实的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回忆一路走来的峥嵘岁月。

图7_副本(封面).jpg

本次活动邀请学院研会研团委文艺部部长赵明昕、学生党员陈杰和学生党员任国庆作为活动的评委。主持人介绍比赛流程和评比规则后,工作人员将绘制工具分发至各队伍,再由各小队的一名成员随机抽取本队的手抄报主题,根据既定主题在2小时内完成手抄报的制作。

图1_副本.jpg

本次比赛中许多作品色彩丰富,内容生动活泼,版面设计新颖独特,让人赏心悦目。有的作品以原创的内容和工整的排版书写了红岩精神,有的以一面微微飘扬的党旗书写了红歌背后的故事。更有小组结合时事,以“战疫前线党旗红”为主题,描绘了新冠疫情中一个个逆行而上的英雄。

图2_副本.jpg

手抄报制作结束后各评委根据手抄报的刊头设计、版式设计、内容编辑、文字书写以及整体效果等方面进行综合筛选并打分。最后,第一小组、第二小组和第三小组分别斩获一、二、三等奖。其他小组也各有特色,各组成员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展现了经管学院研究生的风采。

图6_副本.jpg

活动结束后,研究生辅导员向晨茜老师表示,此次手抄报活动举办的十分有意义,让同学们在创作的过程中更深刻地领悟革命文化的内涵。小小手抄报,浓浓赤诚心。我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史,是不断学习总结、自我完善的历史,是一段不断传承接续、自强创新的历史。重庆大学经管学院研会研团委将带领同学们紧跟党委的步伐,不断宣传和学习红色革命文化,以一系列的实践共同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