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计算机学院教职工参加学校朗诵比赛

日期 : 2021-05-28
摘要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引领广大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2021年5月,学校举办了“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主题朗诵比赛。各个学院踊跃参加。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引领广大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2021年5月,学校举办了“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主题朗诵比赛。计算机学院踊跃参加,精心准备,力争入围决赛,向全校师生展示学院人文精神。

1.jpg

《红船,从南湖起航》是朗诵主题,诗词描述的是100年前,十几个热血青年,在嘉兴南湖的一艘丝网船上召开第一次会议,并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这首小船从南湖起航,船不大,却承载着中国人民对独立自主的渴望、对繁荣富强的期盼,它见证了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伟大时刻,开启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征程。

2.JPG

为了更好的朗诵,在学院支持下,大家沿着红船的航线,展开党史学习,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利用业余时间,刻苦训练,用饱满的激情,讴歌生活、赞美祖国,祝福党的百年华诞,抒发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凝聚民心感党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激发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

初赛,在录像师的帮助下,大家齐心协力,录制了气势磅礴、富有深情的朗诵视频,以第一名的优异成绩顺利进入决赛。

4.JPG

5月27日决赛现场,大家认真努力演绎经典,在抑扬顿挫、激情澎湃中展示中国语言的魅力,传达着自己的心声,唱响献给党的赞歌。会场内掌声此起彼伏。最终,计算机学院朗诵队再创佳绩,获得二等奖。

5.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