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师生党员赴涪陵区乡镇小学开展“讲好党史故事 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 2021-05-28
摘要
5月28日上午,经管学院教工行政支部联合研究生工商管理二支部一同前往重庆市涪陵区百胜镇河岸小学开展“讲好党史故事,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通过讲述革命前辈斗争故事、英雄烈士感人事迹,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到实处,推进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走、往实走,5月28日上午,经管学院教工行政支部联合研究生工商管理二支部一同前往重庆市涪陵区百胜镇河岸小学开展“讲好党史故事,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讲述革命前辈斗争故事、英雄烈士感人事迹,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图片2_副本.png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操场上,支部同志参与了河岸小学本次的升旗仪式,在嘹亮的歌声中感悟初心使命。

支部同志带领河岸小学全体64名同学进行了3个小时的党史故事讲述和党史互动游戏等党史学习活动。支部同志以诗歌《可爱的中国》为引导,向河岸小学同学介绍了诗歌的创作背景以及诗人方志敏以生命赴使命的革命斗争精神。河岸小学全体学生跟随着支部同志的讲解认真了解了方志敏同志的英雄事迹和顽强不息的斗争精神,并积极参与到之后的党史互动。

图片3_副本.png

党史互动及游戏结束后,河岸小学学生代表上台接受了经管学院师生为河岸小学募集到的物资。抱着崭新的书籍,小朋友脸上浮现出了纯真的笑容。“这本《海底两万里》我想看好久了,但是一直没书,谢谢老师们!我一定会好好学习,成为像方志敏一样的英雄!”一名五年级的小朋友说道。

全体师生一起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在歌声中结束了本次联合支部活动。

图片4_副本.png

通过本次活动,党员师生深刻感悟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与担当。党员们纷纷表示,会更加坚定的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统筹到以后的工作学习中,坚决做到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