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本科2020级举办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

摘要
2021年5月到6月期间,大数据与软件学院本科2020级各班分别开展了“喜迎建党100 周年•共筑伟大中国梦”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在活动中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展现出了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浓烈情感。

2021年5月到6月期间,大数据与软件学院本科2020级各班分别开展了“喜迎建党100 周年•共筑伟大中国梦”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在活动中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展现出了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浓烈情感。

活动期间,各班级携手合作,组织了庆党100周年原创作品征集、红歌传唱、读书分享、诵读活动,共四项活动。

计算机类13班、大数据01班共同承办了庆党100周年原创作品征集活动。在活动中,同学们提交了征文、绘画、书法、手抄报、视频、书信(致革命烈士的一封信)等一大批优秀作品。同学们紧密围绕爱党爱国主题,以多样的形式铭记党的历史光辉,汲取奋进智慧力量。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本科2020级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1.jpg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本科2020级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2.jpg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本科2020级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3.jpg

红歌传唱活动中,计算机类12班、计算机类14班的同学们齐聚云湖,以传唱红歌的方式纪念党的伟大历史。同学们歌声整齐,意气风发,唱出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一首首红色经典,帮助我们回顾起党的奋斗历程,探寻历史前进的足迹,激发爱国主义精神。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本科2020级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4.jpg

计算机类 11 班、计算机类 16 班则共同承办了读书分享会,来自11班的陈武同学分享了改革开放史,讲述了改革开放这40年,我国是如何从一个国民经济濒于崩溃的贫弱国家一跃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支柱的。程了然、余鹏、吴治霖和刘瑞奇同学还分别就 “党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等主题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感悟。16班的齐昌吉、鲁星铭、蒋正菘、邱可真、高旭和余泽伟等同学则就“改革开放史”、“不忘本来,方能开辟未来”、“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本科2020级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5.jpg

在计算机类 15 班、人工智能 01 班共同承办的诵读活动中,张超然同学诵读了《党的小故事——雷锋的钉子精神》,告诉大家每一颗钉子都无比重要。两个班级的优秀团员还一起朗诵了《颂党诗》,高声赞美伟大的党。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本科2020级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6.jpg

此次“喜迎建党100 周年•共筑伟大中国梦”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举办。通过这些活动,同学们切实感受到,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