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普法护航,职等你来”校园普法讲座顺利举办

作者 : 法学院 韩政岭

日期 : 2022-05-26
摘要
5月22日,重庆大学2022年研究生“普法护航,职等你来”校园普法讲座通过线上的形式顺利举办。此次普法讲座四川胜邦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合伙人、劳动管理师汪进莲及北京市盈科(济南)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余展鸣作为嘉宾,对毕业生可能会面临的法律问题进行了专业化、系统化讲解。

2022年5月22日下午,重庆大学2022年研究生“普法护航,职等你来”校园普法讲座通过线上的形式顺利举办。此次普法讲座由四川胜邦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合伙人、劳动管理师汪进莲及北京市盈科(济南)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余展鸣作为嘉宾,对毕业生可能会面临的法律问题进行了专业化、系统化讲解。重庆大学法律援助中心常务副理事长曾瑞琦主持讲座。

图片1.png

 于浩和曾瑞琦分别对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权益服务部和重庆大学法律援助中心进行了简单介绍。他们表示,本次讲座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希望以后能加强部门合作,多举办此类活动,帮助我校学生就业。

图片2.png

汪进莲通过结合现行法律和真实案例,细致讲解了毕业生就业相关问题及解决方案,包括毕业生所签署的三方协议的性质,劳动合同中劳动者一方需要了解的法律等,帮助同学们以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劳动成果。

图片3.png

余展鸣对毕业生常遇到的找谁租房、租哪种房和合同安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他从实际视角提示了各种租房的细节,帮助同学们在租房时少走弯路、合理维权。

图片4.png

同学们就讲座内容积极提问。两位嘉宾从法规和实际的角度出发,耐心解答了诸如实习期要求的合法性、房屋转租的维权方式等问题,同学们都表示收获颇丰。

图片5.png

本次讲座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会、重庆大学法律援助中心、重庆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团委学生会承办。讲座各平台参与人数累计达到700余人。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