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法学院师生拜访北京大成(重庆)律师事务所

作者 : 法学院 李思陶

日期 : 2022-06-01
摘要
2022年6月1日下午,重庆大学法学院师生一行前往北京大成(重庆)律师事务所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交流活动,访问团由学院党委书记刘西蓉带队,党委副书记刘淳、产学研办公室主任向东升,校友办公室主任李延思、党委组织委员刘勇、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雅莹及学生10余名共同前往。

2022年6月1日下午,重庆大学法学院师生一行前往北京大成(重庆)律师事务所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交流活动,访问团由学院党委书记刘西蓉带队,党委副书记刘淳、产学研办公室主任向东升,校友办公室主任李延思、党委组织委员刘勇、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雅莹及学生10余名共同前往。会议由大成重庆党委书记、主任、高级合伙人陈友坤主持。大成重庆党委副书记、监委会主任王天强,党委副书记江未,管委会副主任文召辉,高级合伙人叶栋强,合伙人蒲荣森、黄敏、刘谦等律师参加交流会。

图片1.png

陈友坤对法学院师生的到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对大成律所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大成秉持“志存高远、海纳百川、跬步千里、共铸大成”的核心文化理念,立足于全球区域、中国区域、重庆区域及其他区域多中心发展,致力于为国内外客户提供专业、全面、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此外,大成创新党建工作及文化建设,热衷慈善事业,设立爱心助学基金,为社会人才培养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图片2.png

刘西蓉对法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复建二十周年院庆活动进行介绍。她表示,在法学院复建二十周年之际,希望加强学院与大成重庆的交流合作,拓展慈善资助途径,助力法学人才长远发展。刘淳指出,学院注重学生实践及就业实效,望今后强化校所实践育人与就业联动,持续深化合作、搭建平台、促进更深层次的互动交流,将学校资源与律所专业优势有效对接,为律所和学生牵线搭桥,积极促进学生实践及毕业生就业。

大成重庆从青年律师成长路径及律师职业规划展开交流。文召晖介绍了人才招聘流程和青年律师培养机制,大成青年律师培养主要以团队及律师带教为主,设置线上线下的多元化培训课程,为青年律师打造了全面的培养渠道。陈友坤补充道,大成尊重青年律师的专业取向及兴趣爱好,打破晋升制律所的律师成长壁垒,注重青年律师的综合能力发展。

王天强分享了自身的律师职业经历和带教经验,认为律师职业是一份发展空间巨大,潜力无限并具有挑战性的工作,只有刻苦勤奋,拒绝“躺平”,才能充分发展自我,实现人生价值。

叶栋强提到律师职业不仅注重专业能力体现,还应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善用平台及带教律师优势资源,天赋和勤奋并重。

蒲荣森认为,大成重庆具有坚实的重大法学校友基础,与法学院学缘关系深厚。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律师职业道路上养成突破性思维,坚持理论与实践并行,学习社交技巧,广泛结识客户,在法律体系下为客户提供全面细致的服务。

黄敏从自身女性职业律师经历出发,强调律师应清晰自身职业定位,勤于成长规划,踏实肯干不畏困难,让女性在律师行业中发光发热。

刘谦将律师职业与其他行业工作从薪资、工作内容、工作氛围等方面进行对比,认为律师职业时间安排自由、成就感强烈、职业性价较高,激励同学们拓展学习方式及认知角度,探索律师职业的多元化发展。

图片3.png

图片4.png

法学院和大成重庆互赠礼物。此次交流活动正式开启了法学院与大成重庆交流合作的大门,今后双方将相互依托资源,拓宽学生律所实践渠道,打造优质人才“输送链”,共同促进学生高质量实践就业,努力为法学人才培养及律师行业发展赋能。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