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法学院举行选调公考经验分享交流会

日期 : 2022-11-04
摘要
2022年11月4日晚上,由法学院研究生团委学生会主办的2022年重庆大学法学院“青春心向党,筑梦向未来”之选调公考经验分享交流会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顺利进行。会议邀请到了2021届法学硕士江洪利、2022届法律硕士刘靓彧、2022届法律硕士宗家谱三位嘉宾进行经验分享。

2022年11月4日晚上,由法学院研究生团委学生会主办的2022年重庆大学法学院“青春心向党,筑梦向未来”之选调公考经验分享交流会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顺利进行。会议邀请到了2021届法学硕士江洪利、2022届法律硕士刘靓彧、2022届法律硕士宗家谱三位嘉宾进行经验分享,会议由法学会周佳静主持,120余名法学院师生通过线上的方式参与了此次活动。

331FB9FD-EB57-4C7F-82B6-17C68E3F5329.png

江洪利于2021年考取广西定向选调生省直岗位,后辞去公务员职务,目前供职于国浩律师(重庆)事务所。她分享了自己的考公原因、离职原因以及在工作调整中的感受和心态变化。她向同学们对比分析了在法院与律师事务所工作的异同以及优缺点,给同学们提供了相应参考。她还通过社会调查,使同学们了解到来自不同行业从业者的就业经历与职场经验,为同学们的职业选择提出了衷心建议。江洪利表示,人生唯一确定的就是不确定的人生,以此来激励同学们跟从自己内心的选择,跳脱固化的思维模式,寻找最适合自身的职业道路。

D5691DBE-D077-4C5E-A94C-AA38D91061D5.jpeg

刘靓彧于2022年考取中央定向选调生,目前供职于中央财政部。她就选岗、报名、笔试、面试、体检、差额考察这几个考试流程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介绍,建议同学们在准备考试前应该在对目标岗位有全面的了解之后再进行选岗,否则会耽误备考进程。刘靓彧结合自身的实际经历,告知同学们在备考时应该关注自身的心理状态,及时做好自身的心理疏导,坚定自己的选择,最终才会有所收获。

9B248E5B-5CE0-4539-948A-6CB28BF45D8C.png

宗家谱于2022年考取四川紧缺选调成都选调。他以“考还是不考”“去哪考”“如何考”三个问题为脉络引导同学们进行思考。他详细地向同学们分析了“泛体制”路线和“市场化”路线的优势和劣势,以此建议同学们在坚定自身选择的前提下,应结合自身条件,以“先选地域、再选行业、最后选岗”的思路慎重进行岗位选择。最后,他认为同学们在对未来职业规划时应该兼顾生活,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6819BACD-F44E-4252-8C6A-E58E99A045E9.png

三位嘉宾分享结束后,分别就线上同学们提出的各种关于选调生考试与公务员考试的问题与困惑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使得同学们受益匪浅,整场分享会气氛热烈。

本次活动使得各位同学们对于选调生考试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也使同学们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对未来的职业选择有了初步规划。并且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夯实专业基础,向自己的目标积极迈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