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生物工程学院开展硕博论坛医学部专场活动

日期 : 2022-11-08
摘要
2022年11月4日,生物工程学院与医学院团委研分会举办了《硕博论坛医学部专场》活动为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本次活动采用腾讯会议线上的形式开展。

2022年11月4日,生物工程学院与医学院团委研分会举办了《硕博论坛医学部专场》活动为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本次活动采用腾讯会议线上的形式开展。本次博硕论坛活动邀请到四位优秀硕博主讲:赵佳英博士、殷瑛博士、丁波天硕士和周小榆硕士;同时也邀请到医学院杨纪春老师、生物工程学院吉维老师来到现场为活动做点评指导。

图片1.png

殷瑛为我们介绍了如何关注科研领域前沿的方法,叮嘱研一的同学要尽早进入课题组学习科研知识和实验技能,了解课题组研究方向并确认好自己的课题,学会正确处理与导师,同门和父母人际关系。

图片2.png

图片4..png

赵佳英分享了筛选与自己领域相关且有价值的文献的各种切实方法,鼓励大家面对各种实验遇到的困难要调整正确的心态去面对,强调了保持团队合作意识的重要性。

图片5.png

丁波天分析了学习、科研以及社会实践这三者之间的关系,劝导同学们在科研和生活中要有清晰明确的规划,嘱托在场师弟师妹们“尽认识,多争取,人生有甚多可能,不要给自己设限”。周小榆硕士向我们介绍了如何发表第一篇SCI论文,生动、直观地向大家分享了论文选题、选刊、写作以及“稿件退修”等方面宝贵的经验。

图片6..png

图片7.png

在活动问答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就学习、科研、论文写作、论文发表等方面向师姐们寻求帮助与指导。分享和提问结束后,杨纪春对本次大会内容做了总结,就研究生规划以如何做好科研做了简要分享。吉维对四位主讲嘉宾的讲述内容进行点评,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补充答疑。

图片8.pn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