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举办第六届研究生乒乓球赛

摘要
3月18日下午,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第六届研究生乒乓球赛在重庆大学A区室外乒乓球场举办开幕式,比赛持续两天,院内同学踊跃报名,积极参加。

3月18日下午,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第六届研究生乒乓球赛在重庆大学A区室外乒乓球场举办开幕式,比赛持续两天,院内同学踊跃报名,积极参加。本次共计参赛队伍19支,累计参赛选手80余人。本次乒乓球比赛为男女团体赛,设有男单、女单、混双、男双、女双五个项目。比赛共持续两个半天,第一天下午进行小组循环赛、6进4循环赛,第二天下午进行4进2半决赛、决赛。

图片1.JPG

3月18日首先进行的是小组循环赛,在裁判和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每组比赛如火如荼地开展着。单打项目中,人人各显神通,展现出个人非凡的技巧与实力,有的高抛发球后紧接着侧身爆冲,打个对方措手不及;有的相持不下,来来回回持续好几个回合才分出胜负;有的凭借发球优势,强势得分;有的左推右攻调动对手,掌握着全场的节奏。双打比赛中,无论是混双的配合还是男双与女双的配合,都能看到机械健儿们相互协调、相互鼓励、相互扶持、互帮互助的精神品质。各个小组之间激烈火拼,经过一轮又一轮的循环,迎来了第一天比赛的尾声。最终A1队、B1队、D1队、F1队通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从小组赛和6进4循环赛一路走来,形成四强队伍。

图片2.JPG

图片3.JPG

3月19日下午1点半,4进2半决赛、决赛在A区室外乒乓球场进行,一场蓄势待发的四强对决赛即将拉开序幕。裁判和工作人员就位,比赛正式开始。双方各派出小组实力担当参与第一个男单项目,双方选手一有机会就台内翻挑与起板,侧身前冲、反手位拧拉,进入到惊心动魄的相持球阶段。在之后的项目上,双方排兵布阵,观察对方的实力。这既是一场球类竞技的比赛,也是一场对领队知己知彼的谋略与才识的考验。

在冠军争夺赛上,双方队员蓄势待发。开局由A1队选手率先发球,B1队选手转身引拍,顺势转腰挥动小臂,一记前冲弧圈快、准、狠地朝着对方正手斜线直奔而去。A1队选手稳扎稳打,积极防守与反攻,最终在第三局,A1队扳回一局,并趁此进攻,拉快比赛进度,顺势拿下第四局的胜利。决胜局开球后,双方都平起平追、不相上下。A1队最后以7:11赢得决胜局,并顶住压力在大比分落后两局的情况下逆转,让二追三,拿下男单捷报。其小组队员在之后的女单、混双项目中轻松拿下,最终以大比分3:0战胜B1队,获得本次乒乓球团体赛冠军。

在季军争夺赛中,双方势均力敌,艰难鏖战五个回合最终才分出胜负。F1队选手抓住对方回球落点,顺势上步一记正手挑打将球的落点控制在对方正手大三角,拿下第一局首分。D1队选手慢慢回调状态,最后以小比分11:9微弱的领先率先拿下首胜。F1队选手趁着比赛间隙不断分析问题,紧紧咬住比分落差,最后以小比分9:11的微弱优势为B1队扳回一局。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D1队选手开始针对发球落点做了调整,并提高回球质量,F1队被对方的节奏完全掌握住,D1在决胜项以比分3:1领先拿下胜利,最终以大比分3:2险胜F1队,获得季军争夺赛五项三胜制的胜利。至此,冠军、亚军、季军已经全部产生。

图片4.JPG

图片5.JPG

同台竞技展风采,互相切磋取所长。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得到了锻炼,激发了乒乓球爱好者运动的潜力,提高了同学们参加体育活动的积极性,增进了学院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同时也展现了我院学子风华正茂和积极上进的精神!

图片6.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