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朗诵比赛决赛顺利举办

日期 : 2023-04-13
摘要
2023年4月13日晚,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宣传部、研究生院联合举办的第三届研究生朗诵比赛决赛顺利举办。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与投票评选,12支队伍从171余支初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本次决赛。

2023年4月13日晚,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宣传部、研究生院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承办的重庆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朗诵比赛决赛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举行,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与投票评选,12支队伍从171余支初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本次决赛。重庆大学机关党委原书记、关工委成员吕屏,重庆大学校工会副主席陈泽晖,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胡小华,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林鉴军,重庆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主持人(主任播音员)丁军,四川外国语大学播音主持艺术系主任吴樾担任决赛评委。此外,决赛还设置了学生大众评审团与线上党史知识竞赛互动环节,师生们积极参与,比赛现场学习氛围热烈。

图片1.png

比赛中,新闻学院朗朗上口队的作品《青春中国》从鸦片战争的国耻说起,赞颂了近代青年拳拳爱国之心,彰显了青年强则国强的真理。美视电影学院大展宏兔队的《小平你好》,以真挚的咏诵,讲述了共和国历史中一段珍贵的记忆,联结了一位伟人和一个时代的精神血脉,完成了一次对历史的巡礼。

图片2.png

图片3.png

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青春之火队的作品《中华颂》,带领观众感受中华文明五千年的历史变迁,体现了重大学生对国家、民族的热爱以及对美好未来的向往。医学院青医之声队的作品《以青春的名义宣誓》,通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的寄语,展现重大医学生们发挥专业所长,秉承“医乃仁术,医者仁心”的情怀,彰显了医学青年的担当。外国语学院请党放心队的作品《我们的青春》,彰显了当代青年不忘来时路,书写新篇章的远大志向。土木工程学院新时代先锋队用作品《新时代的中国——礼赞党的二十大》,表达了他们必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决心。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的新征程先锋队的《密码》、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2022级硕士二队的《烈火中永生——红岩》、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百舸朗诵队的《青年,破晓的微光》、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跟党走就队的《我信仰,祖国万岁》、公共管理学院一万年太久队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爱党爱国青年队的《中国,我相信》等作品也纷纷展现了同学们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心,赓续中华民族文化血脉的真挚感情。

图片7.png

图片8.png

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综合评定,最终新闻学院朗朗上口队、美视电影学院大展宏兔队获得一等奖;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青春之火队、医学院青医之声队、外国语学院请党放心队、土木工程学院新时代先锋队获得二等奖;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新征程先锋队、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2022级硕士二队、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百舸朗诵队、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爱党爱国青年队、公共管理学院一万年太久队、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跟党就走队获得三等奖;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跟党就走队同时获得最佳人气朗诵奖。

图片9.png

参赛选手和观众纷纷表示,通过参与此次研究生朗诵比赛,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对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并会把这些体悟融于未来学习实践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赛道上,展现重大研究生学子的使命与担当,努力成长为可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