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化学化工学院“争先创优”标兵候选人答辩会顺利举行

日期 : 2023-09-20
摘要
2023年9月20日,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22-2023学年“争先创优”标兵候选人答辩会于理科楼LC208顺利举行。学办主任谢丽,本科生辅导员伍丽、鞠亚琼,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刘庆飞、姚远、马侑才以及参与标兵竞选的学生候选人参加了本次答辩会。

2023年9月20日,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22-2023学年“争先创优”标兵候选人答辩会于理科楼LC208顺利举行。学办主任谢丽,本科生辅导员伍丽、鞠亚琼,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刘庆飞、姚远、马侑才以及参与标兵竞选的学生候选人参加了本次答辩会。本次答辩会由谢丽主持。

图片1.png

谢丽向大家介绍了此次答辩规则,同时她指出“争先创优”标兵的评选,有助于搭建重庆大学优秀学子展示交流的平台、发挥榜样示范作用、筑就学风建设的先锋堡垒、营造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感召重大学子们在建设重大和实现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中志之所趋,奋勇当先。

图片2.png

本次答辩会由个人展示、现场答辩两个环节组成,参与答辩的十多位同学依次上台,在个人展示环节中,同学们分别从思想道德、专业成绩、学生工作、志愿服务、科研竞赛等多个方面向评委老师们进行了全方面多视角的个人展示,其中“优秀学生标兵”候选人应用化学2020级孙源韩同学获国家奖学金等荣誉27项,以第一作者发表SCI一区论文一篇,两篇SCI二区论文在投,目前已推免至北京大学。现场答辩环节中他们面对评委老师提问,从容镇定、举止大方、语言精练、条理清晰,结合客观理解与主观分析对相应问题给出了精彩解答,同时虚心接受评委老师提出的改进建议。同学们优异的表现充分彰显了化院学子意气风发的青春姿态,受到了评委老师的鼓励与认可。

图片3.png

经评委老师依据参选同学综合素质材料、现场演讲答辩情况进行打分,最终当选学生标兵的同学为:2020级博士生代朝能和2020级本科生孙源韩。

谢丽对当选的标兵候选人提出两点期望,一是希望他们继续砥砺奋进,做有理想、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二是希望他们发挥标兵的示范引领作用,互帮互助,既当追梦人又当圆梦人。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