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工程师学院开展2024年第二期 “朋辈引领,逐梦同行”活动

日期 : 2024-03-20
摘要
3月20日,工程师学院开展2024年第二期 “朋辈引领,逐梦同行”活动——“跨洋启智”明月班创业分享会在明月湖国际智能产业科创基地举行。来自2021级明月班零洞科技的张建鑫、禾下科技的陈勇杭以及冷量科技的邢栖瑞进行现场分享。

3月20日,工程师学院开展2024年第二期 “朋辈引领,逐梦同行”活动——“跨洋启智”明月班创业分享会在明月湖国际智能产业科创基地举行。来自2021级明月班零洞科技的张建鑫、禾下科技的陈勇杭以及冷量科技的邢栖瑞进行现场分享,分享出海沙特及澳大利亚的所见所闻及硬科技创业行业从业经验,为大一的同学们带来极富启发性的创业与学习心得分享。

图片1.png

图片3.png

张建鑫与陈勇杭两位学长详细讲述了他们出访沙特、参加LEAP展览的亲身经历,包括与外国硬科技初创企业的深入交流以及互相学习的宝贵经验。邢栖瑞学长聚焦澳大利亚海外市场,分享了自己在澳大利亚项目实施过程中如何进行市场调研以及所取得的丰硕成果,重庆大学卓越工程师学院大一学生同线上参与的西南大学科创班学生共同倾听学长讲述经历并且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图片4.png

陈勇杭对沙特产业的现状进行了详尽的剖析,他深刻挖掘了沙特当前经济、文化、政策环境为本地和外来企业的诸多机遇。沙特的硬科技发展正如旭日东升,充满生机与活力,陈勇杭学长将其类比为三十年前的深圳,科技化产品正随着供应链和制造业的蓬勃发展,展现出惊人的转型潜力,满载着许多的商机。

图片5.png

参与澳大利亚悉尼市场信息分析的邢栖瑞,在分享中亦提到了悉尼的一些产业现状,他深感地域之间的文化、习惯、供应链等差异如同繁星点点,各有特色。若要开拓市场,则需如探矿者般深入挖掘这些地方的独特之处,方能把握商机,开创一片新天地。

图片6.png

在问答环节中,重庆大学明月科创实验班大一学生与创业学长前辈积极进行互动。各位学长为同学们提供了许多宝贵的产品创新与创业经验以及心得,也分享了对于世界不同地区文化差异的看法。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分享活动对创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并对硬科技创业的新机遇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这次分享会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也为他们未来的创业之路提供了宝贵的启示和借鉴。

硬科技创业者作为时代的先行者,需要跳脱传统的模式,打破按部就班,创造更多可能性,以开放包容的态度,发展符合现代生活生产的新力量,提高生产力与城市活力,为这个行业提供源源不断的能量。

这次活动不仅仅是分享创新创业心得,更是科创精神的一种传承,从创业前辈汲取的精神能量也将在后辈之间不断流传。终有一日,坐在活动现场的新生也会成为站在讲台演讲分享的创业师兄,他们也将扛起创新创业薪火相传的大旗,继续前行。

来源: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

作者:何怀骋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