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捐赠支持学校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综合新闻

学校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

交流合作

学校参加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

4月12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在四川大学举办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东、副部长林鉴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冯佳文一行参加此次研讨会。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举行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

4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在虎溪校区田径场开幕。4月12日下午以及4月13日全天,各项比赛在虎溪校区田径场、体育馆内有序举行。

11
25
为了培养和唤起当代大学生敬老爱老的意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的优秀传统, 11月22日上午8点,自动化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协负责人带着志愿者们再次来到了西永敬老院看望老人。
11
25
2015年是我国首次报告发现艾滋病30周年。为了加强艾滋病防控工作,响应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的部署,2015年11月24日,计算机学院2012级网络工程专业和物联网工程专业联合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防治艾滋,你我同行”主题班会。
11
25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中央电视台携手重庆盛世星光影业有限公司等,联合摄制大型红色主旋律纪实电影《红小鬼齐步走》开机仪式于10月21日上午在若尔盖县“中国工农红军班佑烈士纪念碑广场”举行。开机仪式由著名影视演员霍青主持。
11
25
2015年11月22日,重庆大学2016 年研究生元旦晚会第一次节目筛选在重庆大学A区五舍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
11
25
2015年11月21日,“国初读书会”第七次读书活动在文字斋小会议室顺利举行。此次读书会的主题为“建国初的干部管理体制”,由政经法研究中心李振老师导读,来自政经法研究中心、史学研究中心、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及人类学研究中心的六名老师参加参加了此次读书活动。
11
24
11月22日上午10点半,动力学院篮球赛决赛火热开打,14级能动2班(下简称“14能2”)迎战15级能动6班(下简称“15能6”),最终上届亚军14能2兵不血刃以99:41大胜15能6,圆了冠军梦。
11
24
2015年11月22日,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的一众志愿者来到位于歌乐山镇的重庆市第三社会福利院,探访重庆大学退休教授丁贻邵老师。
11
24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现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团结拼搏、锐气昂扬的精神风貌,化学与化工学院的研究生同学们为元旦晚会精心准备了节目。
11
24
2015年11月21日、22日,动力工程学院前后举行了篮球赛半决赛与决赛,给同学们上演了几场精彩纷呈,热情激烈的碰撞。
11
24
2015年11月23日中午,材料学院第二届“材料杯”师生足球赛第三场在A区足球场继续。
11
24
2015年11月22日,计算机学院研究生羽毛球比赛下午在重庆大学体育馆成功举办。
11
24
2015年11月21日14:00整,随着悠远钟声的敲响,由自动化学院及其他八个学院共同组办的重庆大学虎溪校区“2015级九院联合视频制作大赛”决赛在第一教学楼正式拉开了序幕。此次大赛旨在提升同学们的动手制作与创新能力,给予新进学子们一次互相认识、交流的机会。
11
24
2015年11月21日晚上7点,筹备已久的“以旧焕心”活动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松园学生公寓顺利开展。此次活动由自动化学院团委学生会外联部和素拓部负责,旨在倡导同学们收集废品培养环保意识,同时加强与亲人之间的联系,呼吁同学们感恩亲情。
11
24
11月15日上午8:30,自动化学院辩论队举办了2015级新生辩论赛的决赛在第一教学楼1125教室准时进行。近一个月的比赛丰富了广大同学的课余生活,让同学们在繁重的学习之余放松了心情,开阔了视野。
11
24
2015年11月15日星期日上午11:00,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一食堂东广场,自动化学院“虎溪在行动”系列活动之“古街遗韵,重庆风华”第二轮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海报,帐篷,人员准时就位,大家带着高涨的热情为重庆老街的风华遗韵呐喊造势。
11
24
2015年11月21日晚上,由重庆大学研究生院、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校科协联合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承办的重庆大学第六届研究生辩论赛半决赛暨学术道德专场比赛在重庆大学B区第二综合楼314教室圆满落幕。
11
23
11月23日上午9时整,四叶草绿色银行圣诞感恩回馈活动在一食堂东广场举行,这次活动是由重庆大学绿色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主办的,面向的对象是绿色银行的所有老客户,活动一开始,便吸引来了人们的围观。
11
23
北京时间2015年11月22日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篮球赛季军赛火热落下帷幕,最终大一能源动力5班以77:59击败大一核工2班获得季军。
11
23
为了更好地了解本科生对考研的意向,我们在十一月下旬开展了一次考研意向的问卷调查。
11
23
2015年11月22日上午9点,重庆大学研究生元旦晚会节目第一次筛选在重庆大学A区5舍学生活动中心举行。重庆市著名朗诵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张良策,重庆大学语委办主任何宇鸣,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彭述娟、艺术学院舞蹈系主任饶开芹、美视电影学院张李楠以及研究生院老师罗敏担任了本次活动的评委。
推荐新闻
  • 2019年12月1日晚,“声随心动 因乐而生”重庆大学第二十八届校园歌手大赛决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大剧场举行。为落实“三全育人”教育理念,来自党委教工部、国内合作办公室、建筑学院、管科学院、机械学院等校内各单位老师与十位参赛选手同台演绎,现场观看师生达1300余人。
  • 2019年11月16日至17日,2019全国大学生环境资源模拟法庭大赛在昆明理工大学举行。重庆大学参赛队以全员本科生参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斩获冠军,获得本次大赛特等奖。法学院董正爱老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法学院本科生贡梓铭荣获最佳辩手。
  • 2019年6月29日下午,重庆大学第七届“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评选活动于虎溪校区理科楼LA101会议厅公开展示。最终评选出10位“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并提名5位“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
  • 6月29日,重庆大学2018届毕业典礼在该校风雨操场举行。重大校长张宗益发表题为《复兴民族 誓作前锋》的毕业致辞,勉励即将毕业的学子们牢记时代使命,以奋斗为名,以创新为要,在各自的岗位上勇敢地引领未来。
  •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重庆大学竞赛暨首届大学生制造节在重庆大学A校区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