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捐赠支持学校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综合新闻

学校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

交流合作

学校参加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

4月12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在四川大学举办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东、副部长林鉴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冯佳文一行参加此次研讨会。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举行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

4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在虎溪校区田径场开幕。4月12日下午以及4月13日全天,各项比赛在虎溪校区田径场、体育馆内有序举行。

12
06
2015年12月6日晚上七点,法学院团委学生会在虎溪校区一食堂三楼1815教室举办了迎新晚会第四次彩排。2014级辅导员刘冬梅老师、主席团书记处部分成员来到活动现场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12
05
这个是由重庆大学3D打印社主持的“3D打印进舍区”活动现场,这次活动是由舍区工作站“梅三七”(梅园三栋和梅园七栋合并起来的工作站)与3D打印社共同举办,先是12月5日在梅园七栋举办,几天后会去到梅园三栋,“梅三七”的李志华老师表示,因为3D打印是个很先进的技术,所以这次活动的意义就是让同学们增
12
05
今年的12月5日为第三十个“国际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志愿人员日”。2015年12月5日,天气微冷,重庆大学一食堂广场却热闹非凡。重庆大学绿色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一食堂广场举办了推广志愿者纪念日的活动。
12
05
12月5日晚7点,由重庆大学校医院主办、医疗健康普及协会承办的“艾滋病,究竟有多远”的活动在虎溪校区D1237教室举办。整个活动分为三个环节:讲座、电影和有奖问答。校医院公共卫生科主治医师贾红莲是这次讲座的主讲人。医疗健康普及协会的所有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12
04
2015年12月4日晚上7:00,法学院创意策划大赛在虎溪校区模拟法庭拉开帷幕。法学院2014级辅导员刘冬梅、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和书记处的全体成员出席了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2014级和2015级的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
12
04
本次活动2015年12月4日在重庆大学一食堂歌乐餐厅门口举行。活动由重庆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重庆大学电气、新闻、光电、通信及法学院心理协会承办。“我们举办这次活动主要是想以户外活动的形式来帮助同学们减轻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所带来的心理压力;增强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健康。”
12
04
2015年12月4日,艺术学院停办两年的“意蕴年华篮球赛”在梅园篮球场重新开赛,各个年级的学生都将参与其中。这次比赛既是为了加强各年级学生的交流,也是为院队选拔新人。本次比赛将采取循环赛方式,每一队都存在年龄和经验上的差距,这场年级之间的争锋,到底谁将更胜一筹?
12
03
2015年11月29日,土木工程学生会本年度最重要的活动冬之声的复选在松四架空层拉开序幕,本次复选汇聚了各班各部门精心准备的节目,加以评委尽心点评,精益求精,旨在呈现一个完美的冬之声舞台,借冬之声这个舞台替土木工程学院给大一年级的同学们送上一份温暖的见面礼。
12
03
人们常说“学以致用”,法学的学习离不开理论,更离不开实践。2015年12月3日下午,法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同学们来到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法院组织了一次法院旁听活动,法学院2015级20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12
02
2015年,由著名影星黄晓明发起的“让爱回家,防走失黄手环计划”公益项目正式启动,该活动旨在通过为老年人、儿童、患者及其他社会弱势群体免费发放“黄手环”,养成公民一见黄手环就及时伸出援手的公益习惯。该计划自实施以来,已经通过明天爱心基金的志愿者团队在青岛、北京、深圳、合肥等地免费发放了2万条黄手环。
12
02
2015年11月27日晚上七点,法学院团委学生会在虎溪校区松园三栋222活动室成功举办了“重庆11 27大屠杀”纪念座谈会,法学院2015级部分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12
02
为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推动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各项工作可持续发展,共青团重庆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委员会第一次副部增选于2015年11月30日晚上在重庆大学A区第八教学楼310教室顺利举行。
12
01
2015年11月22日星期日上午10:30,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梅园篮球场展开了自动化学院2015级新生篮球赛的半决赛争夺战。
12
01
2015年11月27日下午四点三十分,由我院团委学生会举办的“众筹书目,益传真情”活动宣讲会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1906会议室拉开了序幕,此次宣讲会旨在扩大宣传范围,让在A区的同学们也能了解我们的捐书活动,献出他们的一片爱心,从而呼吁全校师生对贫困山区学生现状的关注。
12
01
2015年11月27日晚7点,由自动化、城环、电气工程、弘深、化工等九个学院联合举办的视频制作大赛颁奖晚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图书馆1F-7报告厅拉开帷幕。
12
01
2015年11月28日14:30,第三届重庆大学研究生“学战到底”知识竞赛决赛在重庆大学B区法学院模拟法庭隆重举行。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代表队最终从众多参赛队伍脱颖而出,以6强的身份挺进决赛。
12
01
为迎接2015级新生的到来,展现化院学子风采,2015年11月29日,化学化工学院主办的2016年“锦瑟化年”迎新晚会在一食堂四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出席晚会的有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黎学明、党委副书记胡小华及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李泽全等,学院老师、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等500余人观看了演出。
11
30
在今年感恩节的傍晚,许多同学收到了写满了祝福的明信片,这使感恩节的尾巴变得格外温馨。重庆大学爱心社举办的这次感恩节活动受到了参与者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问及如何组织社团成员,策划一套可行性强又新颖的活动,爱心社的社长许政说:“因为团队的努力。”
11
30
2015年11月24日,重庆大学软件学院2015级本科生在松园七栋学生活动室开展“我舍我家,我为舍区献良策”的社区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由2015级辅导员刘小雪老师主持,各班班长及学生代表参加,本着发扬民主、实事求是的精神,同学们就“如何安全又方便的使用舍区公共空间”这一话题展开热烈讨论。
11
30
2015年11月27日晚上7点,由法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安全讲座知识在虎溪校区模拟法庭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了保卫处王伟、2014级辅导员刘冬梅及2015级辅导员张雅莹。2014级和2015级的大部分同学都来到了现场。
推荐新闻
  • 2019年12月1日晚,“声随心动 因乐而生”重庆大学第二十八届校园歌手大赛决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大剧场举行。为落实“三全育人”教育理念,来自党委教工部、国内合作办公室、建筑学院、管科学院、机械学院等校内各单位老师与十位参赛选手同台演绎,现场观看师生达1300余人。
  • 2019年11月16日至17日,2019全国大学生环境资源模拟法庭大赛在昆明理工大学举行。重庆大学参赛队以全员本科生参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斩获冠军,获得本次大赛特等奖。法学院董正爱老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法学院本科生贡梓铭荣获最佳辩手。
  • 2019年6月29日下午,重庆大学第七届“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评选活动于虎溪校区理科楼LA101会议厅公开展示。最终评选出10位“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并提名5位“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
  • 6月29日,重庆大学2018届毕业典礼在该校风雨操场举行。重大校长张宗益发表题为《复兴民族 誓作前锋》的毕业致辞,勉励即将毕业的学子们牢记时代使命,以奋斗为名,以创新为要,在各自的岗位上勇敢地引领未来。
  •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重庆大学竞赛暨首届大学生制造节在重庆大学A校区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