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强体魄 弘武魂

日期 : 2016-03-30
摘要
3月30日中午,由重庆大学武术协会举办的“防身术与解脱术”体验活动吸引了一大批同学的目光。

3月30日中午,正值下课时分,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一食堂东广场上人群涌动,气氛变得格外地活跃。在一旁的摊位上,由重庆大学武术协会举办的“防身术与解脱术”体验活动吸引了一大批同学的目光。看到桌面上摆着的丰富奖品,同学们纷纷驻足围观,积极参与到活动当中去。

DSC_2235.JPG

据悉,本次活动由重庆大学武术协会主办,协会的工作人员们用了一个多星期的时间进行前期策划和准备。活动的主要内容为防身和解脱术体验,由武术协会的成员进行现场教学,教授相应的防身和解脱动作。除了亲身体验的环节外,还同学们可以通过答题环节和抽奖环节获得拳套、笔记本等许多丰富精美的奖品。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大家有机会深入了解格斗术、解脱术这些武术种类,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体验环节中有意识地去增强自己的体魄。同时也可以提升我们武术协会这个社团的影响力,让社团内部成员不断融合团结起来。”活动负责人,来自土木工程学院2014级土木工程专业的刘双玮笑着说道,“其实,像解脱术这样看似普通的动作,有着大家并不了解的精彩细节。”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想让大家体验到的是武术的精妙之处。很开心的是同学们的参与度都非常高,活动开展没多久,奖品就已经不够了,我们又赶紧去采购补充了。”

DSC_2237.JPG

“我对武术比较感兴趣,这样寓教于乐的活动挺有意思的,平时我们也没什么机会可以接触武术,而在这次活动中我了解到了很多关于武术的新知识。”来自新闻学院2015级广播电视学专业的刘来钢同学热情谈到,“参与到这些活动当中去,我在体验的过程中,感受到了武术的魅力所在,很高兴也赢得了一些小奖品。”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