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管学院“风华大讲堂”社区分享会成功举行

日期 : 2016-03-28
摘要
2016年3月28晚19:30,建管学院“风华大讲堂”社区分享会之“研学交流会”于松一舍区526活动室正式开始。此次到场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分享的是成功保研重庆大学2015级技术经济与管理专业研究生的张蔼元学姐和考研统考名列专业第一的陈小锦学姐。

2016年3月28晚19:30,建管学院“风华大讲堂”社区分享会之“研学交流会”于松一舍区526活动室正式开始。此次到场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分享的是成功保研重庆大学2015级技术经济与管理专业研究生的张蔼元学姐和考研统考名列专业第一的陈小锦学姐,本次“研学交流会”旨在解答同学们在保研或考研问题上的疑惑,为同学们提供指导和借鉴。

交流会开始,首先由张蔼元学姐带来她的分享。张蔼元学姐曾任重庆大学建管学院团委副书记,组织开展各项学院、学校团委活动及学生工作,并为学院斩获“最受欢迎教师”、“优秀学生会”等荣誉称号,同时她还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 “重庆大学优秀学生”的荣誉称号,她以她丰富的经验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在分享中,张蔼元学姐向同学们讲到:“对于考研或保研的问题,需要尽早根据自身情况,确定明确的目标,并且脚踏实地地坚持下去,不要为外界因素所干扰,导致自己的信念摇摆不定。”同时,她提醒同学们要理性看待攻读研究生这一选择,不要盲目从众选择保研或考研,一定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和自身定位慎重做出选择。当被问及跨专业保研以及保研的途径时,张蔼元学姐耐心地解答道:“跨专业保研是可行的,但自己要对所选择的专业有充分的了解,同时还可以提前寻找愿意接纳自己的导师。对于保研途径,本校保研需要成绩排名在专业前15%,外校保研可通过参加该校的夏令营活动,接受校方的考核选拔。”张蔼元学姐精彩的分享和耐心细致的解答赢得了在场同学阵阵热烈的掌声。

风华1.JPG

接下来由考研统考名列专业第一的陈小锦学姐带来她的考研经验分享。陈小锦学姐首先向在座的大一大二的同学们提醒道:“在大学期间,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力争学业合格,同时要不断拓展自己的学习和工作能力,提升自己的适应能力与竞争力。”同时,她还提醒同学们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从课堂上老师的引导中汲取更多思维方式和方法,并在大学的磨砺中,养成良好的心态,锻炼自己各个方面的能力,努力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在与同学们的交流中,有同学问道:“研究生相较于本科生而言,在就业与发展中会有哪些优势?”陈小锦学姐回答道:“其实这两者之间没有绝对的优势劣势,只是本科阶段与研究生阶段对于学生的培养方式与目的是有所不同的,本科阶段注重教授解决问题的方法;而研究生阶段则更侧重于对自身思维与探究能力的培养,让你看待问题能够拥有更加广阔、更加全面、更加深入的视角,这大概是两者之间的不同之处。”陈小锦学姐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了详细的解答,为同学们解决了诸多关于考研方面的疑惑。风华3.jpg

研学交流会接近尾声,同学们再次以最热烈的掌声向两位优秀的学姐所带来的精彩的经验分享表示感谢,到此,交流会圆满结束。此次交流会,解答了同学们在选择保研或考研方面的疑惑,为同学们的学习与发展之路提供了建议与指导。建管学院科研中心与就业中心还将推出系列交流分享活动,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在参与中有所收获,让自己的未来更加精彩。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