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关注两会,争做时代先锋

—— 记光电工程学院2014级电科03班团日活动
日期 : 2016-03-31
摘要
为提高当代大学生对于时政的关注度,增强同学们的时政观察能力及政治素质,2016年3月31日晚9点半,光电工程学院2014级电子科学与技术03班全体成员于D1314举办了以“关注两会,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为提高当代大学生对于时政的关注度,增强同学们的时政观察能力及政治素质,2016年3月31日晚9点半,光电工程学院2014级电子科学与技术03班全体成员于D1314举办了以“关注两会,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全体成员观看与两会相关的视频,第二个环节则寓教于乐,采取竞争答题的方式让同学们在游戏中增加对两会的了解。

随着2016年两会宣传片的播放,本次活动正式开始。整个宣传片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莫过于如下几个词: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主持人林华埕说:“创新是一个企业、一个国家发展的原动力,没有创新,国家就会停滞不前,而在发展飞速的当今社会,停滞就是一种倒退。再说到绿色,这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即使我们周围的环境还是青山绿水,但我们也知道解决环境问题刻不容缓。至于开放和共享,这不仅能让我们拥有国际战略眼光,更是一种大国风范的体现。最后来说‘协调’,如何在创新的同时不影响环境,如何协调各国之间的关系使我们自己平稳快速地发展,都需要做好协调。尽管我们大学生能力有限,但也可以从‘创新’和‘绿色’着手,为国家的发展添砖加瓦,也能够努力充实自己,以求进入社会后做出更大的贡献。”68E39FE755EF57A0217326390A5CF0CF.jpg

视频播放完后,活动进入了令人紧张而又激动的知识竞答环节。往往主持人提问的话音刚落,就有同学站起来准备答题了。有的同学为了抢到答题的机会,甚至来不及听清主持人的问题就站起来,又被主持人定位违规导致失去答题的机会,这常常引得同学们捧腹大笑。也有同学事先做了充分的准备,在大家都说不出正确答案的时候轻松得分,也赢得一阵叫好。经过一番激烈的比拼,庞亚男应答如流,拔得头筹,白正杨和郑浪也不甘示弱,仅以微小差距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的成绩。

活动的最后,李欣怡告诉记者:“这次团日活动增加了我们对两会精神的理解,也加强了我们关注两会,关注社会发展动态,关注民生以及关注祖国未来发展的意识,更增加了我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希望今年两会结束后,社会的积弊能尽早清除,民生问题能得到更好的解决。”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