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举办2024年“国际中文日”“世界读书日”暨“语”你相“渝”系列活动

4月23日上午,重庆大学举办2024年“国际中文日”“世界读书日”暨“语”你相“渝”系列文化活动。活动在A区声音图书馆及竹林落幕,由外国语学院与图书馆联合主办,得到留学生事务管理中心的大力支持。五大板块活动精彩纷呈,为师生呈现了一场文化盛宴。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党纪学习教育全面启动

4月16日下午,重庆大学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暨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扩大会议在主教504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教育部党组会议、重庆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捐赠支持学校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05
07
2015年5月7日下午3点,由化学化工学院主办、机械学院、自动化学院、艺术学院、外国语学院及计算机学院六院联合承办的团干培训活动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337教室成功召开。
05
05
2015年5月5日6日晚上,由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办的荧光夜跑活动连续2天在重庆大学A区思群广场隆重举行。活动鼓励参与者跑四圈共计1600米,每跑完一圈可以领取一个小圆卡片,在跑完四圈之后,参与者就可以去活动的服务点领取奖品。
03
09
2015年3月9日星期一上午10点半,在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705会议室,召开了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综合奖学金制度交流会议,出席会议的有党委副书记袁晓浩老师、学办主任赵宇老师、研办主任林老师等,会议由袁书记主持。
03
08
2015年3月8日下午三点,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生会主办的女生节活动在虎溪校区D1137召开。经管学院的各班同学均有到场参加,其中各班男生还精心准备了节目表达女生节的祝福,随着观众们的一声声欢呼和一阵阵掌声,活动高潮迭起,场面温馨愉快。
03
05
由于2015年春节来得比较晚,所以尽管重庆大学给同学们放了一个史上最长寒假,重大学生还是不得不在农历正月初九就要到校报到注册,故3月5日的正月十五元宵佳节只能在虎溪校区度过。虽然开学比较早,但是为了让新生在重庆大学的第一个元宵节能过得开心充实,舍区老师李兰兰牵头联合其他舍区老师组织了此次元宵节活动。
03
05
2015年3月5日,化学化工学院13级年级大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125顺利召开,2013级辅导员胡小华老师对上学期同学们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并对新学期进行了展望。
03
05
2015年3月5日,由重庆大学法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的“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文明新风”开幕活动在虎溪校区松园三幢222室顺利举行。法学院团委青协全体成员以及部分法学学子到场参加了此次活动,对雷锋精神以及“两会”精神进行了学习与交流。
03
04
单车碾过细碎的花瓣,身后延伸着一路的年华。风拖着春日的尾巴,吹皱开天边的云朵,摇曳开一树繁盛的春光。浅浅淡淡的光仿若一个透明的穹顶,笼罩着正盛放着又一季的青春的重大。
03
04
玉指轻拢,闲抱琵琶,佳人如斯,独绽韶华。拥有漂亮的外表,干练的气质,强大的气场的谯枘齐,来自重庆大学建管学院。她厌恶一眼看穿的人生,热衷于种种新鲜的尝试。
03
03
缱绻春光,枝桠抽绿,花开次第。春天的花朵,是天使们在餐桌上谈论的冬天的梦想,入目之处,用“美好”形容都觉得词穷,无论这草这木这花这人。校园就以这样的姿态迎接我们,邀风月研墨,待日月聆听,一起描绘崭新学期。
03
03
同学们或许听说过“进击的大学四级考”“外教进舍区”“化妆和礼仪基础培训”等有趣又实用的活动,但却未必知道什么是舍区教育,谁是舍区指导老师。其实舍区教育是重庆大学校团委、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管委会学办开展的,是为了弥补传统课堂教育的缺失,培养学生健全人格,以期达到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的一个组织。
02
19
2015年12月19日19:30,化学化工学院2015级全体同学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Z122教室参加了2015-2016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诚信考试及安全教育年级大会。
02
18
2015年12月18日晚7点,艺术学院在一食堂四楼多功能厅举行了迎新晚会,整个会场气氛热烈,后排还站着一排排由各个学院的观众组成的人墙。
01
11
2015年1月11日下午3点,重庆大学“渝跃团”吉他小组的成员们相聚在思群广场一楼,举办本学期的第七期也是最后一期吉他培训活动。培训老师依然是特邀吉他教师、原重庆大学吉他协会会长夏迪和“渝跃团”吉他小组组长电气学院王岳东。本次活动主要内容是继续推进学习进度,引入新的弹唱歌曲和演奏技巧。
01
10
2015年1月10日晚7点,重庆大学法学院团委学生会学期工作总结大会在虎溪校区模拟法庭准时进行。法学院团委书记杨志杰、团委学生会主席团、书记处成员与各部门成员都参与了本次会议。
01
10
2015年1月10日上午,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德水奖助学金、校友及辅旸化工奖学金颁奖仪式于化学化工学院楼多媒体教室隆重举行。学院1984届校友,河北万圣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德水先生,学院党委书记黎学明教授,副院长陈昌国教授、李泽全副教授、董立春教授出席颁奖仪式。仪式由李泽全副院长主持。
01
08
2015年1月8日晚,在虎溪校区D1137,动力学院召开2014级学生考前动员大会,主题为“温课迎考与考纪教育”。潘良明副院长、周辉副书记、全体教务老师及全体学办老师参加了动员大会,并在会后分开参加各班的班会,见证同学们签署遵守考试纪律的承诺书。
01
08
2015年1月8日星期四,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年终总结会在虎溪校区DZ419教室举行。各部门副部长和大一干事们都参加了此次总结会。
01
07
2015年1月7日下午,中央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国著名版画家、艺术教育家、北京市教学名师周至禹教授作客重庆大学出版社,为重庆大学出版社员工带来了一场题为《现代艺术的起源》的专题讲座。
01
05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优秀毕业生”奖项是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发起,并由土木工程学会评选、颁奖的一项奖励,评选条件为:1∵道德高尚、品行优良,有献身精神;2∵成绩优秀,历年累计综合成绩在同年级学生中排名列于前三名之内;3∵毕业设计或科技制作有创造性成果;4∵学生会员优先。近年来每年有30—50位来自全
推荐新闻
  • 2019年12月1日晚,“声随心动 因乐而生”重庆大学第二十八届校园歌手大赛决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大剧场举行。为落实“三全育人”教育理念,来自党委教工部、国内合作办公室、建筑学院、管科学院、机械学院等校内各单位老师与十位参赛选手同台演绎,现场观看师生达1300余人。
  • 2019年11月16日至17日,2019全国大学生环境资源模拟法庭大赛在昆明理工大学举行。重庆大学参赛队以全员本科生参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斩获冠军,获得本次大赛特等奖。法学院董正爱老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法学院本科生贡梓铭荣获最佳辩手。
  • 2019年6月29日下午,重庆大学第七届“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评选活动于虎溪校区理科楼LA101会议厅公开展示。最终评选出10位“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并提名5位“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
  • 6月29日,重庆大学2018届毕业典礼在该校风雨操场举行。重大校长张宗益发表题为《复兴民族 誓作前锋》的毕业致辞,勉励即将毕业的学子们牢记时代使命,以奋斗为名,以创新为要,在各自的岗位上勇敢地引领未来。
  •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重庆大学竞赛暨首届大学生制造节在重庆大学A校区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