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法学院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熙街宣传活动

作者 : 法学院 崔梦珂

日期 : 2016-03-15
摘要
2016年3月15日上午九点半,由法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的熙街“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宣传相关消费者权益的法律,使广大消费者能够增强维权观念,经营者能够提高合法经营的自律度,进而形成一个诚信的消费环境。

2016年3月15日上午九点半,法学院在大学城熙街举办了“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法制宣传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宣传相关消费者权益的法律,使广大消费者能够增强维权观念,经营者能够提高合法经营的自律度,进而形成一个诚信的消费环境。

DSC_1322.JPG

活动期间,各个志愿者都积极地向路人发放宣传单、讲解消费者的各项权利和解决侵权的途径及办法,使他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各项相关内容。另外,本次活动还通过有奖竞答普及相关的法律知识、提高广大民众的法律素质。此外,“街拍”作为法学院法制宣传活动的传统项目在本次活动中也进行得尤为成功。主持人通过采访的方式询问消费者和商家对假冒伪劣产品的态度及处理方法,成为双方之间沟通的桥梁。此次活动受到了广大民众的热烈欢迎,无论是闲居家中的老人,还是正值学习阶段的青年,大家都积极参与其中,不断加深自己对法治和权利的理解。

6.JPG

下午四点,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次熙街“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圆满完成。此次活动不仅向消费者普及了维权方法,还在一定程度上为营造一个良好的消费环境做出了贡献。在活动期间,各个普法志愿者都本着服务大众的心态,认真努力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用最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解释相关法律问题。他们的出色表现彰显了法学学子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认真负责的态度。

合照1.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