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新闻学院女生节系列活动顺利举行

日期 : 2016-03-15
摘要
2016年3月15日新闻学院3月女生节系列活动之“Running girls”活动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的宗旨是鼓励同学们走出“大宅门”,在拥抱春天的同时拥有好身体、好心情。

2015年3月15日下午两点,由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学生会主办的“三月女生节”系列活动之“Running Sister”在虎溪校区顺利举行,2014、2015级男女生均组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分为三个环节,分别为“跳长绳”、“趣味接力赛”以及“撕名牌”。男女生分为两大组,每个环节的胜利方将赢得相应数量的小红旗,最终拥有红旗最多的队伍获胜。

1.jpg

2.jpg

(同学们积极参加此次活动)

“跳长绳”游戏由两组队员轮流参与,最先完成5个连续不断接龙的队伍取得胜利并赢得小红旗。“趣味接力赛”游戏环节,接力共分四棒,每棒交替点会有不同游戏项目,并分别设有不同红旗奖励,最终优先到达终点的队伍获胜。本环节点燃了同学们的激情,现场气氛十分火热,男女生队伍都在争分夺秒的为本队节省时间。在最后的“三人四组”游戏中,男生队由于绑腿绳子断裂,遗憾的被判定了失败,此次“趣味接力赛”环节由女生队获得胜利。

  在最后的重头戏“撕名牌”环节中,活动阵地转移到了适合开展追逐躲避的梅园宿舍区。本环节由男女生各十名代表参加,每位参赛同学在后背粘贴对应名牌。由于女生队在上一环节赢得了胜利,所以男生队作为收集队收集指定区域内被工作人员藏起来的红旗,女生队作为追击队阻止男生的行动,男生在全部“阵亡”之前如寻找到全部7面红旗则获胜,反之则由女生队获胜。游戏开始,男生立刻四散,隐藏在梅园的各个角落,一边小心翼翼地搜索着红旗,一边提防着不知何时会“杀”出来的女汉子们。而女生则四处寻找男生踪迹,想要一展身手。而整个“撕名牌”活动也充分考虑到了同学们的安全,活动组织方作为安全监管员全程参与了活动,最后“撕名牌”环节以女生队的胜利画上句号。

“巾帼不让须眉”,15级新闻一班的邹连英同学很好地诠释了这句古话。重庆的午后太阳高照,她在撕名牌环节奔跑了两个小时,大汗淋漓之下共撕掉了四张男生名牌。而男生的表现也令人称赞,其中15级新闻一班的高相同学以灵活的身手在此环节中备受瞩目。15级新闻二班的杨夕颜同学则以他的机智坚持到了最后,他将名牌贴在衣服下摆,利用东躲西藏的战术和女生们打“游击战”。“撕名牌”活动环节虽然模仿了知名综艺节目“跑男”,但平时交流不多的2015级新生同学也在活动过程中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融洽了同学关系。

   每年三月已经成为了女性的节日,新闻学院作为重庆大学女生人数相对集中的学院历来非常重视对女生进行全方面培养教育,不仅要练就好口才更要练就好身体。此次running girls活动的宗旨也是鼓励同学们走出“大宅门”,在拥抱春天的同时拥有好身体、好心情。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