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08
21
为助力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投身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创业创造,8月21日,历时4个月的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选拔赛圆满落幕。
08
21
8月21日,由市教委主办,重庆大学、璧山区共同承办的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选拔赛落幕。来自全市23所学校的112个金奖项目,分别角逐出3个赛道的冠、亚、季军。
08
21
今(21)日,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大学、璧山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历时4个月的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选拔赛落幕
08
21
8月21日15时30分讯(记者 秦思思)为助力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投身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创业创造,今(21)日,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大学、璧山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历时4个月的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选拔赛落幕。
08
16
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2021智博会”)将于8月23日至25日在重庆举行。2021智博会将坚持“线上线下结合,线上为主”的原则,利用最新数字技术呈现极具科技感的开幕式、主论坛及各分论坛活动。
08
04
胡新,生于1926年7月,湖南湘潭人。1946年至1950年就读于重庆大学矿冶系,且长期在重庆大学工作和生活,1959年11月至1963年10月赴苏联学习,期间曾任中共苏联科学院冶金研究所总支委员、副书记、书记,离休前,是重庆大学一名科研教学工作者和党务工作者。1949年9月,老人在重庆大学读书期间便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并有幸见证了重庆大学地下党组织发展的全过程。
08
04
黎江,是我们故事的主人公。他是重庆大学万千学子中的一员,也是一名普通的青年党员。在他散发着青春气息的档案袋里,留存着大学期间辗转数地支教的信息。而转眼间,他已带着自己的理想,去到西藏工作多年。
07
30
7月29日,人民日报发布《2021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选活动启事》及《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事迹简介》,64名候选人面向社会公示。其中,重庆教师蒋兴良、李龙梅榜上有名。
07
29
为了一个陌生人,你可以舍弃什么呢?最近,重庆大学的吴洁同学就戒了饮料、戒了熬夜,只为给一名高中女生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为其带去生活的希望。
07
27
7月17日以来,河南遭遇极端暴雨天气,造成了严重的人员伤亡和损失。灾情牵动着无数人的心,各方力量纷纷驰援。重庆大学七彩动画城公益项目的志愿者在灾后发起爱心帮扶活动,前往郑州救助郑州特殊教育学校受灾的学生家庭,进行“最后一公里”的对口帮扶。
07
23
记者从重庆市教委获悉,针对河南等地遭遇的暴雨和洪涝灾害,重庆市各高校已启动对洪灾地区学生的受灾情况排查和资助工作,保障受灾学生的正常学习生活。
07
20
中国科学院大学理化技术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学近代物理研究所、新加坡国立大学、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这是重庆大学A区11舍318宿舍张硕、朱江辉、陈宇祯、刘作彪4位成员新的求学去向。
07
20
杰赛普国际法模拟法庭竞赛被誉为国际法学界的奥林匹克,美国国际法学生联合会日前宣布,重庆大学荣获2021年杰赛普国际法模拟法庭竞赛全球书状综合第一名。时隔15年,中国内地高校再次斩获该项殊荣,据悉,重庆大学连续14年参加该项赛事,本次更是击败了哈佛剑桥等强队。回想起炼成冠军的点滴,队员们表示,“魔鬼”训练异常艰苦,队员们非常投入的研写书状,获得好成绩,是一件努力终有回报的事。
07
09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社科专家表示,伟大建党精神永不过时,历久弥新。在百年接续奋斗的新征程上,它仍是砥砺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竭精神动力。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
07
08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7月7日20时30分讯(梁浩楠)为进一步提高城市宜居性,改善老旧小区居民的生活水平,近三月来,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在北碚区水土街道开展了一堂“特别”的专业设计竞赛。
07
08
7月7日,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在北碚区水土街道,进行了一次专业设计课成果展示。
07
08
将老歌舞厅改造为影视主题餐吧、把老巷道打造为游客“打卡点”、荒芜的场地可升级为居民跳坝坝舞的大舞台……老旧城区如何重新焕发新活力是当下社会热议的话题。记者8日获悉,来自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建筑学专业的50名本科生数月来进乡村、进社区,以“接地气”的建筑设计竞赛为城市更新献上锦囊妙计。
07
08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7日电(钟旖 赵霄宇)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2018级的本科生7日在北碚区水土街道开展了一堂特别的专业设计课。
07
07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说,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
07
05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7月2日12时讯(记者 秦思思)昨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重庆大学八千余名党员师生、员工、附属医院医务人员在主教学楼主会场,以及学生活动中心、教学楼、实验室等83个分会场积极收看大会直播盛况,共同见证这充满庄严感和自豪感的伟大历史时刻。
推荐新闻
  • 4月2日,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带队赴两江新区考察调研,进一步推进学校与两江新区的全方位深度合作。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罗蔺同王树新一行座谈交流。
  • 4月1日,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会议在重庆大学附属中学召开。沙坪坝区副区长黄可欣,重庆大学副校长卢义玉,继续教育与基础教育处处长罗晓梅,附属中学校长欧权,附属小学校长陈丽等共建协调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沙坪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刘建华主持会议。
  • 2024年3月29日下午,期刊社特邀科睿唯安出版与学协会业务经理王超凡,Ei数据库顾问罗莹,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学术期刊“走出去”专家委员会暨Scopus中国学术委员会成员尹晓燕在主教515作专题报告。
  • 2024年3月28日,重庆大学师生在清明前夕前往邱少云烈士事迹陈列馆开展“缅怀先烈寄哀思,踔厉奋发谱新篇”主题教育活动,学校“五老”和学工系统教师代表,以及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退伍大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 3月28日至3月30日,校工会组织全校66名专兼职工会干部赴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开展为期3天的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