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艺术学院举办教学工作研讨会和一流课程申报与建设经验交流会

作者 : 艺术学院 马跃

日期 : 2023-12-07
摘要
12月7日下午,艺术学院举办教学工作研讨会和一流课程申报与建设经验交流会。教学工作研讨会就此次校内本科专业审核评估及专家反馈会内容进行了全面总结和研讨,对上学期教学文档存在的问题如何整改、本学期教学文档等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再次强调各系要高度重视毕业设计学风建设问题。

2023年12月7日下午,艺术学院举办教学工作研讨会和一流课程申报与建设经验交流会。教学工作研讨会就此次校内本科专业审核评估及专家反馈会内容进行了全面总结和研讨,对上学期教学文档存在的问题如何整改、本学期教学文档等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再次强调各系要高度重视毕业设计学风建设问题。

教学工作研讨会结束后,学院邀请的山东大学王震亚教授在学院办公楼417会议室进行了一流课程申报与建设经验交流会,交流会由分管本科教学的副院长夏进军主持。王震亚曾获得山东省教学名师、宝钢优秀教师奖、山东大学“我最喜爱的老师”、“四有好老师”等荣誉称号;获得国家教学成果奖2项,省级教学成果奖5项,其中2023年主持“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构建”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主持国家级一流课程3门,主持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项目一项,具有丰富的本科教学实践经验。借此次本科专业评估的契机,交流会为我院本科教学工作传经送宝,帮助教师打开眼界,有助于促进本科教学工作质量提升

4.jpg
  王震亚教授分享一流课程申报经验

王震亚指出,第三批国家级一流课程的申报是一个对教与学的挑战和锤炼,也是审视学院课程建设和学科专业发展的机会。对标“创新性、挑战度、特色化”的一流课程建设要求,需要在新的形势下,进行深度的课程教学改革。要充分利用重庆大学的综合学科优势和艺术学院的资源,打造出具有重庆大学艺术学院特色的课程,形成独特的课程品牌。要以一流的课程推动一流教育,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出更多的一流人才。

5.jpg 经验交流会现场

王震亚详细解读了国家级一流课程的申报要求,分享了申报经验。从课程建设到填写申报书,展示了相关资料与教案,生动阐述了牢记立德树人初心、挖掘课程建设独特优势的感悟。与参会教师对申报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夏进军总结指出,学院各专业明年将迎来教育部本科专业审核评估,这是对课程建设质量的重要考验。我们要充分认识到课程建设的重要性,扎实做好国家级一流课程的申报工作。要踏实做好课程建设工作。他要求各专业教师抓住机遇,开阔思路,用心打磨申报书,力争在一流课程建设上取得新突破。要以开放的心态接受新的挑战,以创新的精神推动课程改革,以坚定的决心实现专业建设目标,为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12月8日上午,针对各专业一流课程建设规划、课程内容建设、教材建设、教改项目、教改论文发表等,王震亚在学院518会议室进行了一对一的专项辅导。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