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坚定理想信念,争做优秀青年

—— 记化学化工学院2014级本科生年级大会
日期 : 2016-06-30
摘要
2016年6月30日下午3:00化学化工学院2014级本科生于DZ122顺利召开本学期最后一次年级大会。

2016年6月30日下午3:00化学化工学院2014级本科生于DZ122顺利召开本学期最后一次年级大会。

111_副本.jpg

大会伊始,辅导员何巧艺老师就同学们近期最关心的关于下学期搬宿舍的问题进行说明,具体的地点还有待通知,但时间已经定在下学期开学初。何老师温馨提醒同学们要注意报名注册时间还有补考的相关信息,合理安排自己的生活。

近期极端天气频发,多地出现暴雨、龙卷风等。暑假将至,何老师强调同学们在假期要注意人身安全,结伴回家。遇到暴雨天气时出行安全尤为重要;在炎热天气游泳要当心溺水;对于参与带薪实习和留校的同学,生命安全都应该是放在第一位的。

112_副本.jpg

本学期各专业的考试都会在7月8日前结束。关于考试问题,一如何老师每次年级大会都要强调的三个方面:端正考试态度、珍惜复习时间、遵守考试纪律严禁作弊。就像何老师说的,“不能为了考试而学习”,这一点在同学们今后的学习中是很重要的。

接着,何老师向同学们分享她最近学习的有关党员践行“四讲四有”的心得体会,其中,“讲规矩”显得尤为重要。在近期发布的《重庆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违纪处分办法补充规定》中,不请假离校、晚归等的相应违纪处分办法都需要同学们重视。所谓无规矩不成方圆,“讲规矩”对于一个大学生来说是非常有助于其成长和发展的。大学时光匆匆而珍贵,寝室之间和谐的人际关系、和老师之间密切的沟通交流都会是大学生活中一笔宝贵的财富。

113_副本.jpg

在给上一学期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同学颁发完证书后,何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成长的讲话为结语过渡到此次年级大会的尾声部分。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提出的五点希望。基于此,何老师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信念,争做优秀青年!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