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感恩节 用心爱

—— 材料学院2017年感恩节晚会成功举办
摘要
2017年11月24日晚19:00,为了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感恩亲人、老师、朋友的平台,促进和谐校园建设,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感恩节晚会。出席本次晚会的老师有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雨,党委副书记邓扶平,副院长邱贵宝,团委书记邵凤雨,17级辅导员李大兴,他们与16级、17级的同学们一起感恩家人、感恩祖国,

2017年11月24日晚19:00,为了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感恩亲人、老师、朋友的平台,促进和谐校园建设,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感恩节晚会。出席本次晚会的老师有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雨,党委副书记邓扶平,副院长邱贵宝,团委书记邵凤雨,17级辅导员李大兴,他们与16级、17级的同学们一起感恩家人、感恩祖国,共同庆祝这个意义非凡的节日。

IMG_2717_看图王.jpg

 晚会由王雨书记的一段深情的讲话开始,他引用耶鲁大学校长彼得以洛绪的名言,告诉大家感恩的能力是一种核心竞争力;感恩的人更幸福;感恩是社会和谐的关键。书记在最后提到,给予越多,得到的就越多,借此来呼吁大家心怀感恩。

紧接着进入了表演阶段,打头阵的是一个音乐剧——父亲写的散文诗,生动地复刻了歌词里的场景,两位演唱者的动情演唱带领大家进入了感动的情景,勾起了大家对家的怀念,大家纷纷通过易班墙在屏幕上留言,诉说自己的思乡念亲之情。之后的两个与父母有关的短片更是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大家的想家之情被引发,对父母的思念被勾出,主持人邀请几位同学现场给父母打电话。通过电话,同学们向父母说出了感恩的话语,说出了多年来从未说出的爱,现场的师生都为他们的勇气与爱意鼓掌。接着,表演的节目是影子舞——园丁舞与诗朗诵——与师说,这是同学们送给老师的礼物,回报一生中各个老师对自己的帮助扶持。感谢师恩,让我们成长至今,助我们收获知识与力量。最后,还播放了展示中国军人、中国外交官王毅、华春莹独特风采的视频,教导我们要感恩为了我们祖国统一强大而无悔无怨奋斗努力的人们,并争取成为和他们一样能够为国尽心的新时代优秀大学生,助我泱泱中国腾飞。

IMG_2762_看图王.jpg

会后采访中,王雨书记希望同学们可以认清自己,知道自己所拥有的一切从何而来,从而时时心怀感恩,团结同学,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至此,感恩节晚会完美落下了帷幕。

IMG_2884_看图王.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