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感怀师恩、寄语思念、感恩母校

—— 化学化工学院16级材料化学01班团日活动
日期 : 2018-06-21
摘要
又是一年毕业季,如今高三学子已经高考结束,憧憬着大学生活。大四的学长学姐也有了自己的人生规划,步步前行。正走在毕业路上的我们,也应该对自己的人生有了规划,同时也应对母校满怀感念。为此,化学化工学院16级材料化学01班团支部在6月20日举办了“感怀师恩、寄语思念、感恩母校”的团日活动。

又是一年毕业季,而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又有怎样的“寄语”与“思念”呢?2016级化学化工学院材化化学01班团支部为了更好的弘扬十九大精神,引导大家对“毕业”一词进行深度思考,在松五楼下架空层举办了独属六月的“感怀师恩、寄语思念、感恩母校”毕业季团日活动,希望这次活动能引导大家,将毕业的热情放在立志成才、服务国家建设上。

活动以团支书程佳对本次活动的目的以及主要内容的简单概述展开。程佳说到:如今高三学子已经高考结束,憧憬着大学生活。大四的学长学姐也有了自己的人生规划,步步前行。正走在毕业路上的我们,也应该对自己的人生有了规划,同时也应对母校满怀感念。随后作为文艺委员的尹文昊同学,主动结合自身,对自己的未来规划方向进行了简单分享,提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不能安于现状。学习科研知识,为国献力才是真。气氛逐渐活跃,大家对毕业一词也有了自己的思考。

活动也进行到了最重要的部分,分享自己的毕业生活。活动以一个类似击鼓传花的游戏展开,音乐响起,校歌回荡,同学在思念中回忆着我们的“当年”,思念、感怀溢于言表。游戏还在进行,同学们也在一片欢愉中各自分享,与此同时,部分同学也趁此机会发表了自己的人生计划,道出“再不努力,青春就没了”。

随着团支书程佳对这次活动的简单总结,激励大家学习党团精神,不懈奋斗,不负青春。活动到这里已然接近尾声,但同学们对毕业的怀念与思考并没有就此结束。人生路漫漫,青春有限,把握当下,既感恩母校、怀念过往,也应背着行囊,挑起青年的担子,为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和中国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不懈奋斗。让我们共同期待母校、祖国更美好的明天!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